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首页 > 悦读 > 文艺杂谈 > 正文

论读书

核心提示: 初始学时,尝自轻于庠序之教,而日月经纶,年随其长;所读之书,与日俱增,然后知读书求学乃为人之本,扎实做事乃立业之基也。

(生科院  杨泽宇)大道之行,于君子乎?

吾尝登泰山以望矣,其见者可谓千里;亦尝于高而呼,闻其声者盖少,何者?登泰山之巅而望,所恃者巨也,故视之千里;于高而呼,声非弱也而气已薄,故不可假之传百米之遥。故余曰:仁者,必善假于物也。此物为何?书也。

自思少时所为,有懵懂无知之举,怨天尤人之态,亦尝有昏昏度日之念。然书不以我为愚,晓之以事理,懂我以文章。谆谆教诲,无不另余深自省量。每览“吾师”之言,未尝不有浩然正气斥于心间;观吾之“诸友”,盖不欲多言,然以行示余,以事明余,其中所学,不可言尽。

初始学时,尝自轻于庠序之教,而日月经纶,年随其长;所读之书,与日俱增,然后知读书求学乃为人之本,扎实做事乃立业之基也。

此余于书中之所得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