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M88体育(中国)国际秀之走进永恒的蓝天之地——蒙古

核心提示: 之后的舞蹈《Rolling the deep》充满了现代元素,七位女生身着传统服饰,脚下踏着的却是帅气、有活力的现代舞步,体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融合。

M88体育(中国)网讯(通讯员 杨亚楠)5月30日晚,由我校国际学院主办、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与校学生会联合承办的第十六期M88体育(中国)国际秀之走进蒙古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国际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师、我校近600名师生及省内其他高校部分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悠扬的琴声和歌声中,十余位留学生或身着蒙古传统服饰,或身着融入传统元素的现代服饰,依次从幕后走出,向观众展示蒙古的服饰文化,引得全场掌声阵阵。

传统舞蹈Legend》首先登场,姑娘们身穿红色传统舞裙,每一次挥手、跳跃都生动有力,似骑马、似摔跤,身影随音乐声而变换如同熊熊燃起的篝火。随后是风格多变的舞蹈《Legend of Alungoo》,从传统到现代再到传统,蓝色的裙摆在空中划过优美的弧线,臂膀上的流苏随摆动飘舞。仅有两根弦的马头琴悠悠响起,琴律激昂感染全场观众鼓掌打节拍,琴风突变欢快急促像奔腾的马蹄声,令人回味无穷。之后的两段视频分别展现了五位蒙古王的卓越功绩及蒙古国的风土人情,进一步带观众感受蒙古国的文化和传统魅力。

舞蹈Legend (供图 孙楠楠

倒计时后,宇航员上天、运动健儿在奥运会夺冠等画面一一出现在屏幕上,展现出蒙古国现代文化的发展。随后,留学生Morin huur、Iron Fiddle将现代元素B-box与传统元素马头琴音融合、碰撞出文化的火花。之后的舞蹈Rolling the deep》充满了现代元素,七位女生身着传统服饰,脚下踏着的却是帅气、有活力的现代舞步,体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融合。

传统歌曲与节奏口技 (供图 孙楠楠)

活动最后,众人上台合唱《Eternal land》,歌声高昂,在舞台上随歌声摇摆,一场充满异域风情的蒙古秀在歌声中落下帷幕。大活剧场外还设置了蒙古包、游戏区及蒙古传统食物品尝区让观众现场感受蒙古独特的文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魏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