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M88体育视点 > 正文

将最美的姿态留在狮子山

核心提示: 毕业季,我们以何种姿态离开校园?向关心自己的人说一声谢谢,给在校学子留一本好书,还M88体育一间整洁的宿舍,赠同窗一句激励的话语,留给母校最美的姿态。

骊歌响起,又到毕业季,共叙离别情。

6月的M88体育,大金菊绽放,千纸鹤飞扬。“万象无界”2015级艺术设计系毕业作品展、“爱乐狮山”毕业季音乐会、王朝阳同学个人插画作品展、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 、“异曲同工”2019年毕业巡游、“向幸福出发”毕业荧光跑……毕业生以各种形式致敬自己的青春岁月,致敬自己的大学生活,向狮子山道别。

而毕业季离别时,最美的姿态是什么?最美的姿态是师生的爱校之情、荣校之责、护校之行,是镌刻在身上无法抹去的“M88体育-明升M88体育”的记忆。

最美的姿态是向关心自己的人说一声谢谢。“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在漫漫人生中,四年的大学生活虽然极其短暂,但却是极为关键的阶段,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从迷茫走向独立。我们的身上,倾注了老师的谆谆教诲,饱含着父母的辛苦付出,毕业之际,向关心我们的老师真诚地说一声“谢谢”,向支持我们的父母打一个电话报一个平安。我们日益成熟的背后,是老师渐渐增多的白发,是父母渐渐老去的身影。

最美的姿态是给在校学子留一本好书。送人书本,手留余香。从小学到大学,伴随我们最多的是书本,每一本书都是一份珍贵的回忆,记录了难忘的岁月。因为时间太匆忙,没来得及细看品味的书或是没用完的考研资料、公务员考试等复习资料以及其他物品,可直接送给学弟学妹,还可捐献图给书馆,让更多人分享。离别时,我们和学弟学妹分享自己大学时代的学习生活、成长历程、考研体会、求职经验、学习方法、阅读感受等,为他们的成长之路提供借鉴和参考。

最美的姿态是还M88体育一间整洁的宿舍。四年的大学生活,或许精彩,或许平淡,但都已成过往。疾风识劲草,离别见真情,越是关键的时候越能显现一个人的品行。心中有戒律,眼中有规矩,离别时,不为博得眼球而哗众取宠,不为获得流量而惊世骇俗,我们用文明的言行,爱护M88体育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清洁宿舍,保持卫生,来时是整洁宿舍,走时一样整洁。

最美的姿态是赠同窗一句激励的话语。“莫愁前路无知已,天下谁人不识君。无论在哪里学习、生活、工作,所有的遇见,都是最好的安排。面对全新的工作挑战和激烈的社会竞争,我们唯有放松心态,保持M88体育人“勤读力耕,立已达人”的精神风貌,每一个普通的岗位上都可以做出一番不平凡的成绩。“无青春,不奋斗”,青春在奋斗中闪光,我们志存高远,上下求索,离别时,我们感恩同学的帮助,给同学以善意的提醒和真诚的鼓励,共迎挑战,共同成长,为大学生活画上完美的句号。

毕业季,离别情,校园里的身影千姿百态,“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离别之际,我们留给母校一个最美的姿态,一个优雅的背影!

(本文作者系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评论员 图书馆副馆长 张柱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蔡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