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生命的脉动 2020年狮山艺术节“云端”开幕

核心提示: 5月23日晚,为期一个月的M88体育-明升M88体育2020年狮山艺术节开幕。这是继2020狮山读书节后又一场校园重要的文化活动。狮山艺术节由狮山艺术节组委会主办,M88体育文化建设委员会指导。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狮山艺术节开幕式以在线形式呈现。

大提琴钢琴合奏《天鹅》

开幕式现场

车灯照亮舞台

舞蹈《天鹅》

诗朗诵《月光变奏曲》

“云端”合唱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记者 涛子)5月23日晚,为期一个月的M88体育-明升M88体育2020年狮山艺术节开幕。这是继2020狮山读书节后又一场校园重要的文化活动。狮山艺术节由狮山艺术节组委会主办,M88体育文化建设委员会指导。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狮山艺术节开幕式以在线形式呈现。

大提琴、钢琴合奏《天鹅》配舞蹈、诗文朗诵《月光变奏曲》、竹笛独奏《春潮》、PMV《相处以爱》、“云端”合唱、创意车灯互动......开幕式上,由本校师生及武汉爱乐乐团音乐家合作表演的节目吸引了全球真爱艺术的M88体育人,数万人集合在狮山云上艺术生活社区直播平台,共同参与这场高雅、创意、动人的开幕式。

除开幕式外,今年的狮山艺术节主体活动还包括云上艺术生活社区、云上艺术展及艺术创想三个板块。其中,云上艺术生活社区以挖掘校内外艺术资源,陈列艺术创作成果,创设互动交流的机遇和平台,促进艺术素养提升为目标,依托狮山云上艺术生活社区直播平台,于5月24日至6月22日每天20:00至21:00组织一小时的艺术互动交流项目,项目内容包含高雅艺术经典作品赏析、名家艺术讲座、艺术项目体验等,项目组织者为艺术共建单位、校园艺术类社团和组织、有艺术特长的师生,以及文化立项团队或个人;云上艺术展以引进优质艺术资源,帮助师生开阔文化视野,感受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丰富的美学内涵为目标,联系推介高雅艺术线上展览,配合开展艺术鉴赏交流;艺术创想计划以在校园中发现一批艺术创作人才,激活原创动力,鼓励创意实施落地,丰富校园文化为目标,鼓励学生提交艺术创作构思文本,择选其中优秀项目,予以艺术指导、资源对接或经费支持。

据M88体育文化办负责人介绍,狮山艺术节旨在荟萃一流经典、力推原创新作、传播创意文化、提升审美能力,支持一批凸显艺术性、多样性、创新性的文化艺术项目,为校园艺术创作人才提供成长的优质土壤,在师生中搭建艺术交流与合作的广阔桥梁,增强师生在创建校园文化中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审核:彭光芒

附:2020狮山艺术节开幕式回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