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云上运动季,宅家玩出健康味

核心提示: 五月以来,信息学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云上运动季”线上体育锻炼活动,引导学生养成体育锻炼习惯,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讯(通讯员 田昌聪)五月以来,信息学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云上运动季”线上体育锻炼活动,引导同学们养成体育锻炼习惯,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孩子宅家不爱动,每天赖在床上”。家长的一句抱怨引起了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进的注意。同学们不喜欢锻炼,不仅造成体型走样,学习状态也会受影响。“五月运动季,宅家也抗疫。一小时文体,燃烧卡路里”,为了带动学生在家中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云上运动季”应运而生。

“一口气跑到海边,真是酣畅淋漓。”生信1901班许宸唯一次性跑完7公里后说到。“云上运动季”开展以来,他已经累计跑步36公里,像他这样坚持每天运动的同学还有很多。为了带动全员参与锻炼,信息学院建立QQ交流群,学生每天打卡分享运动经历和感受。范晓萱同学每天坚持锻炼一小时,七天时间消耗2416卡路里,她感慨道:“我之前不喜欢运动,但坚持几天后逐渐喜欢上了锻炼。坚持每天运动的同时合理饮食,不仅能减脂塑形,还使我变得自律,课堂学习也变得更有效率。”

5月31日,信息学院“线上运动会”举行。俯卧撑、仰卧起坐、平板支撑等6项趣味运动走上云端,吸引了各年级学生参加。参赛选手通过腾讯会议视频连线方式,实时开展运动竞技。仰卧起坐和俯卧撑冠军马应航同学在赛后说:“线上运动会点燃了大家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与许久未见的同学同台竞技,既鼓励我继续坚持运动,又增进了同学感情、丰富了宅家生活。”

文学启迪思想,运动强健体魄。信息学院把经典阅读和体育锻炼相结合,组织开展了“文体一小时”活动,引导学生读书、运动两手抓,在愉悦身心的同时增才益智、活跃思维。计科1901班周遵越把读书和运动作为居家的两门必修课,他分享道:“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每天跑完步后,我把玩手机的时间用来读书,坚持一段时间后,明显感觉生活充实了起来,读书还使我不断思考,跟随作者走进他们的意义世界。大家在一起交流运动和读书的所思所悟也为疫情期间的课余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

通过“云上运动季”,引导同学们停课不停学、不停练,营造出群体锻炼的氛围。活动得到了家长的好评和支持,生信1702班孙雪妍的父亲说:“疫情期间,M88体育(中国)改变思路,把体育锻炼引入云端,说明M88体育(中国)重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看到孩子放下手机、着上便装,每天坚持运动,身体素质得到了提升,精神状态也变得更好,我感到很高兴。”

审核人:刘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栩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