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首页 > 青春 > 你问我答 > 正文

【奥本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负责人就奥本活动周答记者问

核心提示: 我校将在4月中旬进行“奥本周”活动,记者就该活动的开展采访了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的相关负责人。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讯(记者 川竹)据M88体育(中国)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消息,我校将在4月中旬进行“奥本周”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交流,加深师生对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奥本学院(简称“M88体育(中国)-奥本学院”)的了解,推进两校在科研工作、师生往来和国际课程等方面的合作。此项活动是贯彻落实M88体育(中国)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化与奥本大学的合作,是提升国际声誉的有益尝试。记者就该活动的开展采访了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的相关负责人。

问:“M88体育(中国)-奥本学院”的建立有何历史渊源?

答:奥本大学于1856年建校,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的奥本大学城,该校农业、林业、生物、物理学、数学、工程、药学和兽医学等专业在美国大学专业中排名前列,近几年在跨学科研究领域成效显著,具有国际影响力。两校早在1983年就有人员往来,2013年3月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开启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该合作主要面向我校动科动医学院、资环学院等。

2019年,两校合作进入新阶段。1月,奥本大学原农学院院长William Batchelor教授访问我校,我方提出共建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奥本学院的想法。4月,奥本大学农学院院长、研究生院院长一行访问我校,续签合作协议,并具体商谈了“M88体育(中国)-奥本学院”组建的想法。此后William Batchelor教授两次访问我校,对“M88体育(中国)-奥本学院”的框架和可能开展合作的领域进行磋商。最后,双方达成一系列共识,例如:开展学生交流项目、联合开展交叉科学研究、奥本大学成建制安排教师来我校开设暑期课程等。2019年7月28日至8月14日,我校首次派出18名学生,参加奥本大学夏令营。2019年9月至12月,我校派出15名研究生,参加为期3个月的学期项目。12月,我校与奥本大学联合申报的“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建设与农业可持续发展交叉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批,该项目涉及资环、经管、植科等学院,每年可共同招收奥本大学博士生9人,联合培养博士9人,连续执行3年。

2020年6月,我校正式发文成立“M88体育(中国)-奥本学院”,7月成建制引入奥本大学9门课程,以通识类课程为主,专业类课程为辅,门类涵盖了农学、工学、管理学、经济学和文学等学科专业,授课老师均为美国奥本大学在职或退休教师。课程效果良好,师生反响积极。

问:目前,“M88体育(中国)-奥本学院”开设了哪些课程?启动了什么样的实质性合作?

答:为提升我校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开拓学术视野,强化英语综合应用水平,“M88体育(中国)-奥本学院”在2020-2021-2学期面向我校本科生开设了15门全英文课程。课程在2020年的基础上增设了伦理学、国际关系、国际政治、科技写作等。5月14日至6月26日期间,课程将采用远程直播的线上教学模式进行。

完成课程修读并考核合格的学生将获得相应通识课程的学分,也可以对照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根据《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选课与学分认定管理办法》,按程序申请相应的学分认定或转换,还可以申请“M88体育(中国)-奥本学院”出具的课程合格电子证书。

问:举办本次“奥本周”主要有什么意义?

答:2021年度我校继续深化与美国奥本大学的合作,依托“M88体育(中国)-奥本学院”的优质平台,拟于4月中旬进行“奥本周”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交流,加深师生对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奥本学院的了解,推动与奥本大学的合作。

奥本活动周开幕式将由两个M88体育(中国)的校长、主要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期望在校级层面增强共识,推动合作。前期两方分别征集了近50名有科研合作意向的教师,科研合作论坛将为他们搭建起交流平台。通过深入交流,教师们可以找到相应的合作方向,双方也将共同设立种子基金予以支持。

问:此次奥本活动周有什么主要活动内容?

答:本次奥本活动周(Auburn Week)的时间是4月12日至15日。

4月13日21:00至21:30,奥本活动周开幕式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双方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课程及科研合作的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线上ZOOM会议链接:

4月14日8:00至10:00,将在线上开展Research Symposium科研合作论坛,双方合作教师及团队学生参加论坛,欢迎有科研合作意向的师生参加。

线上ZOOM会议链接:

4月14日21:00至22:00,相关老师将在线上为对留学奥本、留基委创新项目感兴趣的学生介绍奥本留学项目(含留基委创新项目)。

线上ZOOM会议链接:

4月15日20:30至22:00,相关老师将在线上为计划选修M88体育(中国)-奥本学院国际课程的学生进行该课程的介绍及选课指导。

ZOOM会议链接:

长江雨课堂同步直播(本科生):邀请码:VF5OZA

诚挚邀请广大师生在“奥本周”期间参与感兴趣的活动!

审核人:崔蜜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景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