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言论】“海大周”——构建校企合作全新典范

核心提示: 与君远相知,不道云海深。时间将证明,海大集团与M88体育(中国)深度融合发展将超越时空,最终凝聚成更加富有生机的价值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

5月29日,“海大活动周”启动仪式暨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海大集团动物种业论坛在校开幕。

校长李召虎在致辞时提出,举办“海大周”的重要意义即在于,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强农兴农使命、开产学研创新发展新局。

对此卓论,笔者深以为然。M88体育(中国)与校友是命运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和幸福共同体,“海大周”无疑将成为构建校企合作、实现命运共同体的又一个全新“脚注”。

海大集团抱元守一,始终服务“三农”即是他们的初心。若干年前,笔者采访薛华董事长时,一句掷地有声的“我不做房地产”的话语至今让人肃然起敬。要知道,那时候企业转投房地产正风靡一时。

因为守正创新,如今的海大集团跻身世界500强,是全球前5的饲料生产企业,市值超过1000亿元,员工超过30000人,覆盖全国350家分子公司……

然而,这样大的上市公司并未忘记“来时路”。打开海大集团官方主页,“乡村振兴践行者”的字样映入眼帘。

在华中农大,这种视觉也“似曾相识”。从“凡民俊秀皆入学,天下大利必归农”“宏农学,扬国光,日新永无疆”到新时代的知农爱农、强农兴农、乡村振兴荆楚行,校企之间的合作根植于中国“三农”事业的深厚土壤。

校企合作本就是高校育人的一部分,薛华校友成长的心路历程本就是育人的鲜活元素。白手起家、创业维艰,从无到有、由小变大、从弱变强,薛华的创业故事激励着一代代M88体育(中国)学子学习创新、创业、创造。

这样的榜样作用是无穷的。实践证明,农业大学的学子也可以做出500强,农业大学的学子也可以冲击世界农牧业第一,农学专业也可走出伟大企业家,农牧企业同样可以造福国人、造福人类!

“海大周”期间,既有学术研讨,也有校友交流,既有合作洽谈,也有体育联谊,丰富的活动背后,是浸润式深度融合交流,更是校企合作育人的实践示范。

大学与企业的“艺术牵手”,背后是相互支持、携手发展,瞩望世界、共谋未来。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视域下,当今的企业发展和教育科研正日新月异。基于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如何走出一条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的新路,这正是双方合作的“最大公约数”。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争做世界农牧企业第一,看似两个不同维度,却最终统一于“实业报国”“科技报国”这一“最大公倍数”。

随着合作的深入开展,M88体育(中国)将为企业提供更多优秀人才、科研成果和智力支撑,而企业将成为M88体育(中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强有力“支持系统”。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海大包容开放的文化与华中农大“更开放、更人文、更自在”的办学气质不谋而合,更与“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相互辉映。

与君远相知,不道云海深。时间将证明,海大集团与M88体育(中国)深度融合发展将超越时空,最终凝聚成更加富有生机的价值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

时间还会证明,“海大周”只是开端。若干个“海大周”将陆续上演,M88体育(中国)将继续广撒“英雄帖”、广交天下友,致力于构建校企融合发展的更大格局。

(本文作者系校新闻中心记者 川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