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青马班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核心提示: 6月20日,校青马班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在武汉的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战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学通社记者 朱亿)6月20日,校青马班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在武汉的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战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校青马班、青年研习社共计40余名学员参加活动。

学习会分个人自学、实践教学、交流研学三个阶段。会前,全体学员分别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重点篇目,观看纪录片《山河岁月》和影片《建军大业》。20日上午,学员们前往武昌农讲所、中共中央旧址、八七会议会址等地,瞻仰毛泽东旧居,参观最新展出的“紧急时期的艰难探索——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通过参观实物实景接受党史教育,回顾党成立初期在武汉开展斗争的光荣历史。在中共五大会议旧址前,党员学员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实践教学结束后,学员们在M88体育倍阅书店进行交流研学。交流阶段邀请了“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百人团选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苏正民同学作主题分享。

“红军打胜仗,人民是靠山。”苏正民讲述了党在长征时期的重要历史片段——彝海结盟。通过重温刘伯承司令和彝族首领小叶丹之间的动人故事,苏正民带领在场学员感受了红军和彝族同胞之间的深厚情谊,在对细节的挖掘中聆听历史的回响。“当时如果红军没有和彝族同胞结下坚固的友谊、相互信任,红军就不能顺利通过彝族地区,也就没有我们后来所熟知的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了,”随后,他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曾经地处“三区三州”的四川省凉山州实现了整体脱贫摘帽。他列举了凉山州阿土勒尔村“悬崖村”的例子,讲述当地群众从“爬天梯”的艰辛到“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的转变,体现党带领人民摆脱贫困的一诺千金。学员们仔细聆听,不时拿笔记录、认真思考。

“图片里是我暑期支教时班上的孩子。”大屏幕上的几张照片吸引了在场同学的目光,苏正民向大家分享了照片背后感人的故事。为了帮助凉山贫困学子,他组织发起了“凉山阿依助学计划”,带领志愿服务队为孩子上基础普法课,进行线上支教、心理关怀等。提及在建党百年之际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并在录制现场讲述“彝海结盟”的感受,他兴奋地说:“这是一次宝贵的经历。我见到了许多身边的榜样,感受到了他们对党的深沉热爱和对党史知识的深厚积淀。”

“这次学习以交流分享的形式,给我们带来了新的体悟。”同为来自少数民族聚居地的农学1802李俊达认为,这次交流让他感同身受、受益良多,自己将进一步在“学党史”中“悟思想”,在“办实事”中展现青年担当。

审核人: 代金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