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首页 > 新闻 > M88体育(中国)视点 > 正文

【言论】享受运动的乐趣

核心提示: 今年体育运动会的活动口号是“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生命在于运动,在运动的过程中,我们不仅享受了运动的乐趣,也得到了许多好的“副产品”。

狮子山秋色如画,运动场热火朝天。

10月22日上午,第六十届体育运动会如期开幕。今年的运动会除了以往固有的田径竞赛项目外,新增了校本体育文化:甲子风云榜、校运回眸和健身励志墙。开幕式之后,东运动篮球场,运动嘉年华的项目眼花缭乱,众多师生参与其中。踢毽子,丢沙包,障碍上篮,协助过河……等等;动感十足的音乐中,师生一起跳起了减脂操……

今年体育运动会的活动口号是“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生命在于运动,在运动的过程中,我们不仅享受了运动的乐趣,也得到了许多好的“副产品”。

享受运动的乐趣,带来健康的身体。毛主席说: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钟南山院士刚过85岁生日,1958年8月,他22岁时,在第一届全运会的比赛测验中,以54秒2的成绩,打破了当时54秒6的400米栏全国纪录。他说:“锻炼对身体健康有很关键的作用,能让人保持年轻的心态。”诺贝尔奖获得者法国科学家居里夫人最喜欢的运动是骑自行车。她和丈夫在蜜月期间就曾骑自行车游遍法国北部。居里夫人在巴黎时每周要骑行大约12公里,她说:“科学的基础是健康的身体。”健康是1,其余是0,有健康的身体,有利于事业更好地做加法或乘法。

享受运动的乐趣,会有美丽的容颜。苏联诗人剧作家马雅可夫斯基说,“世界上没有比结实的肌肉和新鲜的皮肤更美丽的衣服。”坚持运动,会让身体柔韧性增强,灵敏度加大,身体更匀称,精神更饱满,皮肤更有弹性。当我们学习工作繁忙之余,不妨打一场球,跑一次步,出一身汗,思路可能会打开,烦恼随之而去。经常运动的人,总给人朝气蓬勃的感觉,这就是运动带来的好处。颜值要增加,不妨多运动。

享受运动的乐趣,激荡拼搏的精神。看到年轻的身影在运动场上生龙活虎,不相上下,不禁想到女排精神。1981年,在第三届女排世界杯上,中国女排获得第一个世界冠军,之后创造了“五连冠”的辉煌成绩,成为世界排球史上第一支连续5次夺冠的队伍。40年来,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三大赛事中屡创佳绩。“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今天,女排精神依然是一面旗帜,在每一个中国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闪光。

享受运动的乐趣,形成强大的合力。这是一个讲究合作的时代,讲究奉献的年代,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一群人一起走,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就得走得更远。在一项集体活动中,每一个位置都至关重要,不可能凭一个运动员的单兵作站能力打败对手。今天运动会的如期举行,也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10月16日,“跨越时空的同一天”:1964年,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2003年,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2021年,神舟十三号发射圆满成功,这一项目汇聚了全国数千家单位,数十万人参与其中。很多人,我们不知道名字,这里面没有前方后方,没有名利得失,也是因为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享受运动的乐趣,坚守出发的初心。我们每一个人都渴望胜利,渴望站在成功的领奖台上,然而能登上金字塔尖的人毕竟是少之又少。邓清明,20多年来,他坚持做一件事,一个备战23年至今无缘“飞天”,默默坚守与付出,仍是英雄!鲁迅先生说,“优胜者固然可敬,但那虽然落后而仍非跑至终点的竞技者,和见了这样的竞技者而肃然不笑的看客,乃正是中国将来之脊梁。”只要拼搏过,一样值得我们尊敬。

人生是一场漫长的跑步,不可能每个人都成为冠军,更多人的只是参与。我们不能错过沿途的风景,挥洒汗水,绽放青春,就没有遗憾!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作者:张柱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