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M88体育第三期“青马工程”开班 青平讲授“开班第一课”

核心提示: 12月29日晚,M88体育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式暨“开班第一课”在学生综合服务楼5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为“青马”学员授课。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李凡 严文高)12月29日晚,M88体育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开班式暨“开班第一课”在学生综合服务楼5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以及学员指导教师、全体第三期青马工程学员参加活动。校团委书记彭小川主持活动。

校团委副书记吕瑞凯介绍了第三期学员选拔情况及培养计划。培养周期内,M88体育将通过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下学习与线上学习相贯通、系统学习与重点学习相促进、学习培养与反思总结相统一等形式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配齐配强学员理论、实践导师,引导学员成长为具有忠诚政治品格、深厚家国情怀、扎实理论功底和突出能力素质的青年政治骨干。

青马工程二期学员代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植物保护1905班张乐同学汇报了进入青马班一年来的学习收获,她谈到,理论研习是青马工程学员需要练就的看家本领,实践锻炼是青马工程学员磨砺成长的必由之路,担当奉献是青马工程学员需要亮出的青春底色。她说:“我将运用所学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用实际行动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青平、李向东分别为学员理论导师、实践导师颁发聘书。李向东在讲话中对新一期学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坚定理想、矢志前行,通过学习和实践牢固树立崇高理想信念;二是珍惜机会、追求卓越,努力做到思想上、能力上、素质上全面过硬;三是胸怀天下、报效祖国,把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坚实的青春行动。他要求,学员导师要高标准、严要求,下功夫、用真情,肩负起为党育人的职责使命,精心培育好新一期学员。

青平以“学习毛泽东思想”为主题讲授“开班第一课”。他运用鲜活史实、详实数据、生动案例,带领在场师生回顾了毛泽东同志历经磨难挫折后成长为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的奋斗历程,深刻领略了毛泽东同志作为伟大革命领袖所具有的高瞻远瞩的雄才伟略、政治远见和战略思维。青平谈到,毛泽东同志的人生成长经历可以帮助我们理解其思想文脉从何而来。青平讲述了抗战时期毛泽东同志发表《论持久战》,深刻分析战争的形势和特点,阐述了中国获得对日作战胜利的战略方法,产生了重大影响。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同志团结带领亿万群众走上社会主义工业化道路,奠定了当今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完整的工业生产体系的坚实基础,使得中国从此不再积贫积弱、饱受欺凌。青平指出,毛泽东同志是从血与火的革命实践中成长的伟大人物,在长期艰难的革命斗争中、在极为惨烈的流血牺牲中,他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地提出和实施了一系列重要思想和战略,为中国革命指明了前进方向。毛泽东同志的思想和风范将永远鼓舞我们继续前进。最后,他勉励同学们研习经典,坚持多读原文、勤学原著、深悟原理,真正做到活学活用、真学真用。

青马工程三期学员、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动科2002班邱杰若同学说:“‘开班第一课’让我内心受到触动、思想受到洗礼,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我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一名信仰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据悉,经学院推荐、考核选拔、组织考察和研究公示等环节,45名学员入选M88体育第三期“青马工程”。

审核人:吕瑞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