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M88体育人物 > 正文

后勤细耕耘 巾帼绽芳华

——记12位优秀一线女后勤服务人员

核心提示: 3月8日,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举行了“厚勤·巾帼标兵”评选活动,12位优秀一线后勤服务人员获评殊荣。她们用自己的温馨服务与辛勤付出,诠释了平凡岗位上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后勤品格,彰显了当代女性自立自强、爱岗敬业的美好形象。

在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8日,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举行了“厚勤·巾帼标兵”评选活动,鲁在想、李倩、黄凤莲、朱银秀等12位优秀一线后勤服务人员获评殊荣。

她们是勤劳质朴、默默奉献的女性代表,无论是守护校园环境的“吴姐”、桃园食堂的“曾阿姨”,还是荟园十四栋同学们口中的“朱妈妈”,她们用自己的温馨服务与辛勤付出,诠释了平凡岗位上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后勤品格,彰显了当代女性自立自强、爱岗敬业的美好形象。

饮食服务中心竹苑食堂一楼红案班长熊新莲

做服务精益求精,“小窗口”也能显大格局

熊新莲是竹苑食堂的红案班长,20年躬身后厨,每天起早贪黑,不惧严寒酷暑,只手调和五味,疫情爆发时的坚守,除夕夜的坚持,只为能让大家吃到“家的味道”。

饮食服务中心桃园食堂二楼面点档口服务员曾东娥

服务于桃园二楼蒸点档口的曾东娥,12年寒来暑往,四千多个日夜,每天凌晨1:50准时上岗,一天700斤面粉纯手工制作5000多个包子,经年累月的站立,双腿已经变形,她自己的工作注解着“做食品,就是做良心”。

宿舍管理服务中心荟园十四栋楼管员朱银秀

在荟园14栋同学们的眼中,朱银秀不仅是楼管员,还是她们的“朱妈妈”,8年来,她都会在新年给同学们手写贺卡、春联,为毕业季手折千纸鹤为毕业生送祝福,她自掏腰包给同学们买水果、节假期邀请留校的同学包饺子,已毕业的同学不慎落下了证书、证件,她都会细心寄回,工作之余,她还默默地捐款捐物,将温暖带给了大凉山的留守儿童们。

校园环境维护中心室外保洁网格长吴小兰

做保障满心满意,小天地也能展大情怀

吴小兰是M88体育校园环境维护的保洁员,她和同事们承担着全校74万方道路清扫工作,平均人均清扫面积达2万方,每天,她们要挥动扫帚9000多次,弯腰7000多次,一年365天,风雨无阻。

宿舍管理服务中心荟园九栋保洁员朱善月

宿管保洁员朱善月,瘦小的身体却蕴含着大能量,她能轻松提起20余斤的大拖把、30斤的清洁剂、扛起50斤的消毒喷雾器,工作娴熟的她,1分钟可以擦拭5个消防栓,30分钟可以打扫4个自助室,1小时可以拖2层楼的地,半天可以擦完半栋楼的窗户,每天用双脚丈量着荟园九栋的4826平方米环境,像母亲般关爱着楼栋里的1500多位同学。

物业管理服务中心校医院物业项目部保洁员熊晓梅

服务于校医院的物业保洁员熊晓梅,被医护人员亲切称呼为“熊大姐”,从2020年疫情突发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她坚持每天做好校医院门诊大厅、病房、输液室、走廊、楼梯间等区域的环境保洁和防疫消杀,严格按要求做好医疗废弃物、生活垃圾分类,配合专业机构做好医疗废弃物的转运处置,成为平凡岗位上的最美“逆行者”。

国际学术交流中心2号楼、5号楼客房领班郭华清

把业务做精做专,小岗位也能有大作为

郭华清是国际学术交流中心2号楼、5号楼的客房领班,她业务全面、服务周到,带领的班组以“五常”标准践行品质服务,用优美环境和温馨服务赢得师生宾客的广泛好评。

商贸服务中心实验物资配送部服务员黄凤莲

黄凤莲是实验物资配送部的专业技术人员,24小时在线答疑解惑、全天候服务响应,她从一个不知“烧杯”为何物的门外汉,自学成为熟知千种试剂耗材的半“专业人士”。

综合事务办公室人事秘书桂阳

人事秘书桂阳,财会专业出身的她“大脑堪比计算机”,9年人事工作累计审核工资近15万人次、经办M88体育聘用员工社保事宜10万余人次、办理各类保险异动6000余次,每一笔薪资、每一类数据、每一次异动都做到了毫厘不差、颗粒归仓。

幼儿园中班年级组组长吴梅

从事幼教事业十八载的吴梅老师,是幼儿园中班年级组长,她用专业的幼儿教育素养搭建着家校的心桥,让孩子们收获自信,健康成长,先后获评武汉市洪山区“十佳班主任”、洪山区“教育管理能手”、M88体育“技术能手A岗”,论文《家长资源:一种别样的力量》更是摘得全国教师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饮食服务中心荟园食堂三楼“十分粥道”窗口服务员李倩

待师生用心用情,“小人物”也能登大舞台

工作于荟园三楼稀食档口的李倩,是同学们口中的“大姐姐”,工作七年时间服务师生上百万人次。20216月,她作为后勤保障服务人员的代表,登上了神圣庄严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讲台,“坚持把一件事情做好,平凡的岗位也能为社会创造价值”、“再忙,也要记得好好吃饭”等朴实的话语让在场毕业生动容,成为各大网站的热搜人物。

校园环境维护中心室外保洁员鲁在想

(以上图片由 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 供图)

鲁在想是一名校园环境维护的保洁员,自己腿脚不便,但时刻想着帮助同学。近年来,她已默默帮助了10余名因受伤而行动不便的同学,不仅接送他们上下学,有时甚至还背着她们上下楼,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生的价值在于无私奉献。湖北日报、人民日报分别以《凡人善举汇聚爱心暖流——M88体育-明升M88体育环卫工鲁在想二三事》和《自己腿脚不便却坚持帮助学生,华中农大有位乐于助人的“鲁阿姨”》为题,进行专门报道。

获表彰的她们只是后勤人优秀的代表,还有很多是默默付出、不计回报的“普通人”,因为她们是同学眼里的大姐、阿姨、大妈,也是家里的女儿、妻子和妈妈。但她们却“不普通”,或许她们无暇装扮自己、素面朝天,成天与锅碗瓢盆、扫帚拖把为伴,但她们始终立足岗位、辛勤劳动,用汗水和服务赢得认可、赢得尊重,用精益求精、爱岗敬业展现着“她”时代的巾帼风采!

(本文作者系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通讯员 王蕴秋 张胜 审核人 周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