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M88体育召开绿化工作委员会会议

核心提示: 3月10日上午,M88体育在行政楼召开了绿化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张涛 刘凡)3月10日上午,M88体育在行政楼召开了绿化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绿委会”)工作会议,M88体育绿委会顾问张启发院士、包满珠教授以及绿委会委员出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绿委会主任郭刚奇主持会议。

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负责人报告了M88体育2021年度校园环境建设工程实施情况和2022年相关重点工作,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负责人回顾了绿委会2021年工作,并提出2022年工作计划。

与会委员畅所欲言,就推进M88体育绿色校园建设展开热烈探讨,并对M88体育绿化日常维护、树体科学修剪、校内池塘养护、建筑垂直绿化、垃圾分类管理、校园植物科普长廊建设、师生爱绿护绿活动组织等提出诸多建设性建议。

张启发院士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政策法规研读,是绿委会各项工作开展的基准点。校园环境美化、绿化,不是简单的种树栽花,而是要敬畏生命、心怀感情、善待环境,要运用科学方法、因地制宜地进行环境美化,要让M88体育的一山一石、一草一木都成为自然生态、人文环境的重要组成,让M88体育真正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家园。他还就校园绿化制度建设、建立校本植物科普基地、屋顶绿化养护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郭刚奇指出,一流大学应有一流的校园环境,M88体育正在推进绿色校园创建工作,做好校园绿化美化是绿色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绿化建设是一个“三分建、七分管”系统工程,重在日常维护管理,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参与绿色校园创建,做M88体育爱绿、护绿的忠实倡议者、实践者、维护者,真正做到爱校如家、爱绿如命,共建景面文心、情境交融的美丽校园。

会后,委员们还实地查看了行政楼门前、学院路沿线行道树等情况,进一步讨论了绿委会2022年重点推进的工作事项。

审核人:周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