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言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核心提示: “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 M88体育(中国)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奋力奔跑在青春的赛道上,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奋斗是M88体育(中国)青年亮丽的底色,奋斗者,正青春!

青春的美好在于拥抱无限希望,美好的青春在于什么?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给出了答案。

奋斗是中国青年的优良传统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资以乐其无涯之生。”100多年前,27岁的李大钊写下《青春》一文,叫醒了无数青年,也叫醒了时代。

“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广大青年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穿越枪林弹雨,奋战在中国革命的前线。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广大青年向科学进军、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奋斗在祖国建设前线。

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广大青年发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开风气之先、当改革闯将,奋进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奋斗是中国青年的昂扬姿态

当今社会思潮激荡,偶有嘈杂之声。中国青年深刻明白“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奋斗正当时。

平均年龄33岁的嫦娥团队、神舟团队,甘坐“冷板凳”,敢啃“硬骨头”,勇闯“无人区”,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卡脖子”技术难题,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智慧。

“90后”“00后”的医护工作者执甲出征,用生命赴使命,筑起疫情防控的道道防线,挽救无数生命,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年少的北京冬奥健儿,拼搏奋斗、自信洋溢、心怀祖国,不仅实现竞技成绩的突破,更以包容开放、阳光向上的良好面貌,为世界奉上一张闪亮的“中国名片”。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广大青年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奋斗是M88体育(中国)青年亮丽的底色

有一种青春叫奉献。一批又一批M88体育(中国)青年心怀“国之大者”,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的路上踔厉奋发,迸发青春能量。

本禹志愿服务队及各分队的青年志愿者们,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融入血液,活跃在环境保护、科普服务、爱老助残各领域,形成了人人争当志愿者的亮丽风景线。

知农爱农的学子走进田间地头,把农田当“教科书”,把农村当“实验室”,把农民当“同窗人”,把文章写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

怀揣梦想的年轻人凝聚创新创业激情,向科学高峰发起挑战。星光不问赶路人,无数个日日夜夜奋战,换来了学术杂志、发明专利、创业比赛舞台上的大放光彩。

“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 M88体育(中国)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奋力奔跑在青春的赛道上,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奋斗者,正青春!

(本文作者系文法学院辅导员 晏华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