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2022年上半年“狮子山杯”系列赛事收官

核心提示: 5月28日下午,随着2022“狮子山杯”足球赛本科生男子组比赛的结束,2022年上半年“狮子山杯”系列赛事落幕。自4月6日起至5月28日的53天,2022“狮子山杯”进行了足球、篮球、排球和游泳等4个大项共263场比赛,决出19项冠军。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记者 徐行)5月28日下午,随着2022“狮子山杯”足球赛本科生男子组比赛的结束,2022年上半年“狮子山杯”系列赛事落幕。自4月6日起至5月28日的53天,2022“狮子山杯”进行了足球、篮球、排球和游泳等4个大项共263场比赛,决出19项冠军。

4月29日,研究生男足决赛上,面对多名防守队员,生科学院15号贾贤月带球突出重围(学通社记者 李科毅 摄)

4月6日,2022“狮子山杯”足球赛研究生男子组率先开打。在24天的比赛中,进行了小组赛、1/4决赛、半决赛、决赛等共28场比赛。在4月29日的最终决赛上,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男足3:1战胜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男足,获得冠军,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男足获得亚军。

4月17日,女排决赛上,水产学院14号主攻王秋玲后攻(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4月17日,男排决赛上,工学院2号谭周石面对对方拦网扣球成功(通讯员 侯国涛 摄)

4月9日,2022“狮子山杯”排球赛男子组、女子组火热开展。在9天的密集赛程中,男、女排分别进行了小组赛、淘汰赛、排位赛、决赛等40场比赛。4月17日的决赛日上,水产学院女排25:19、26:24大比分2:0战胜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女排,问鼎“狮子山杯”,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女排获得亚军。工学院男排25:15、25:12大比分2:0战胜卫冕冠军水产学院男排,在2022“狮子山杯”中称雄,水产学院男排获得亚军。17日的决赛间隙,还举行了师生联谊赛排球赛,最终学生联队25:11、13:25和27:25大比分2:1战胜教工联队。

5月27日,女足决赛上,动科动医学院26号阿敏面对对方两名球员奋力防守(通讯员 侯国涛 摄)

5月28日,本科生男足决赛上,工学院队发起反击(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4月16日,2022“狮子山杯”足球赛本科生男子组、女子组打响。女足方面,在42天的比赛中,进行了小组赛、1/4决赛、半决赛、决赛等共24场比赛。5月27日的最终决赛上,动科动医学院女足在雨中2:0战胜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女足,获得冠军,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女足获得亚军。男足方面,在43天的比赛中,进行了小组赛、1/4决赛、半决赛、决赛等共30场比赛。5月28日的最终决赛上,工学院男足同样在雨中2:1战胜文法学院男足,获得冠军,文法学院男足获得亚军。

5月22日,女篮决赛上,水产学院9号尤沈丽强突篮下(通讯员 侯国涛 摄)

5月22日,研究生男篮决赛上,经管学院11号岳宁单手扣篮(通讯员 侯国涛 摄)

5月22日,本科生男篮决赛上,工学院队员面对防守毫不畏惧(学通社记者 贾胤华 摄)

4月23日、24日和5月2日,2022“狮子山杯”篮球赛本科生男子组、女子组和研究生男子组揭幕战分别开打。在30天的比赛中,三个组别进行了小组赛、1/4决赛、半决赛、决赛等共84场比赛。5月22日的决赛日上,水产学院女篮48:40战胜经济管理学院女篮,获得冠军,经济管理学院女篮获得亚军;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男篮58:54险胜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男篮,获得冠军,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男篮获得亚军;工学院男篮58:51战胜卫冕冠军经济管理学院男篮,获得冠军,经济管理学院男篮获得亚军。

5月28日的游泳比赛中,参赛选手出水换气(学通社记者 董超 摄)

5月28日的游泳比赛中,运动员扬起漂亮的水花(记者 刘涛 摄)

5月28日,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运动员们激烈角逐(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5月28日,2022“狮子山杯”游泳比赛举行,比赛分为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个人项目分预决赛两个赛次,上午预赛,下午决赛,团体接力项目则采用预决赛一个赛次。在为期1天的密集比赛中,共决出男子50米蛙泳等10个单项冠军以及1个师生融合8*50米混合接力团体冠军。

4月29日,殷平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与足球爱好者同学共同解说研究生男足决赛(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5月22日,何逸宁同学(左)、纳孜拉木同学(中)和王梓荣同学共同解说女篮决赛(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

本届“狮子山杯”系列赛事,除了对各学院队服作出具体规范外,还就比赛时的赛场布置、队员出场礼仪、队员比赛素养、赛后礼仪等作了规范,同时赛后均有记者对队员作了现场采访。不仅如此,所有决赛均通过网络进行了直播,同时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殷平教授、体育部高原等老师与体育运动爱好者同学一起作现场解说,让通过直播观赛的师生有了更加专业和贴近赛事的体验。

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M88体育领导姚江林、廖济忠、王建鸿、郭刚奇、青平、杨少波、严建兵,校党委常委张金洲、李向东以及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均分别到比赛场观赛,并与参赛师生亲切交流。

下半年,2022“狮子山杯”将重燃“战火”,乒乓球赛、羽毛球赛、舞龙舞狮比赛以及新生足球赛、新生篮球赛、新生排球赛、新生乒乓球赛将陆续进行。

【附 相关赛事决赛报道】

水产学院女排问鼎2022“狮子山杯”

工学院男排在2022“狮子山杯”排球比赛折桂

动科动医学院女足问鼎2022“狮子山杯”

生科学院研究生男足在2022“狮子山杯”比赛登顶

工学院男足雨中捧得2022“狮子山杯”

水产学院女篮在2022“狮子山杯”上摘得桂冠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男篮在2022“狮子山杯”称雄

工学院男篮在2022“狮子山杯”夺魁

畅游狮山 “泳”往直前:2022“狮子山杯”游泳比赛燃情开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