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艺术节】 “博雅汇”艺术沙龙——走近胡琴举行

核心提示: 6月5日下午,狮山艺术节“博雅汇”艺术沙龙系列活动之一——走近胡琴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5活动室举行。40余名同学在活动中了解、学习二胡的有关知识,亲身体验二胡演奏过程。

活动现场(通讯员 姜澍涵 摄)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讯(通讯员 陈秋宇)6月5日下午,狮山艺术节“博雅汇”艺术沙龙系列活动之一——走近胡琴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5活动室举行。40余名同学在活动中了解、学习二胡的有关知识,体验二胡演奏过程。

活动组织者、校民乐团成员赵慧彧以气势磅礴、氛围热烈、旋律奔放的二胡曲《赛马》为引,从传统乐器二胡的历史作为出发点进行介绍。她谈到,二胡这一乐器始于唐朝,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到了宋代,胡琴发展为有了马尾的胡琴,而到明清时期,胡琴已传遍大江南北。随后,赵慧彧用实物展示的方式讲述了二胡的基本构造——琴筒、琴皮、琴弦和琴弓等,同学们在实际的观察中对二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在知识问答环节中,赵慧彧讲解了“二胡的里弦细还是外弦细”“二胡的音调有哪些”“二胡的常见名曲”等问题。同学们兴致勃勃,亲身体验二胡演奏,现场气氛欢快热烈。活动最后,校民乐团成员钟书涵、赵慧彧等教学者为同学们带来《闪烁的小星星》弹奏教学。

活动结束后,环工类2106班谢永煌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我觉得这是一次特别有意思的活动,在活动中我感受到了大家对二胡弹奏的热情,我在活动过程中享受到传统乐器带给我们不一样的魅力,让我对二胡有了更深层的认识。”

“本次活动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二胡,感受传统乐器的魅力,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既是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精神支柱,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我很乐意日后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去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希望更多的人了解优秀传统文化并对其产生更加浓厚的兴趣。”活动组织者赵慧彧说道。

 审核人:吕瑞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叶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