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何可老师应邀审阅《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草案)》

核心提示: 我校农业绿色低碳发展实验室特聘研究员、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何可老师应邀审阅《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草案)》,撰写的审议意见获相关领导肯定,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吴昊 刘颖)6月2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议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党组书记栗战书同志主持。会议听取了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6月2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草案二审稿进行了分组审议。

6月中旬,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农业绿色低碳发展实验室特聘研究员、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何可应邀审阅《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草案)》,撰写的审议意见获相关领导肯定,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

何可认为,伴随我国进入上中等收入国家行列,城乡居民消费结构不断升级,不少消费者对农产品的考量已逐渐从“吃饱”“吃好”向多元、生态、品位转变,更为重视在与自然的交互中表达“悦己”的情感诉求。特别是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人心的背景下,关注农产品从源头到餐桌全过程的绿色、低碳,已成为新的审美风尚。这意味着,新时代的农产品除了“安全”这一底线绝不能动摇之外,还需要突出绿色、优质、特色、品牌等属性。此外,何可还围绕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的农产品冷链物流应急管理、“功能性农产品”保健功能标准的制定与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审议意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据悉,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于2006年4月审议通过,并在同年11月1日正式施行。

2008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对个别条款进行了修正,并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进行执法检查。

2021年10月19日至2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

2022年6月21日至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进行了二次审议。

2022年6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予以公布,向全社会征求意见。

审核人:王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