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耕读路上】牧医阳光进小学,共赴希望之约

核心提示: 7月9日,M88体育-明升M88体育牧医阳光支教队一行人迎着朝阳走进长岭关小学与界岭小学,开启为期11天的“希望家园”暑期夏令营活动。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 (通讯员 胡万臻 张宏坤)四月维夏,六月徂暑。7月9日,M88体育-明升M88体育牧医阳光支教队一行人走进长岭关小学与界岭小学,开启为期11天的“希望家园”暑期夏令营活动。

“阿姨您好!请您跟我来这边签一下安全责任告知书!”“叔叔好!请您带着孩子来这边签到!”“请您放心!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上的问题!”“叔叔,您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和我们提,我们会及时调整……”当清晨的阳光洒落在长岭关村,支教队成员来到长岭关小学开启一天的准备工作,热情地接待着前来报名的家长。 

家长签写安全责任书(通讯员 熊丽雯 摄)

拿起扫帚、提起水桶,有些家长在操场上开始自发做起清洁。“阿姨,您去休息,让我来打扫这里吧!”“我来做吧!你们大学生从武汉来到我们这里支教,很辛苦!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才好,帮你们做点卫生分担一下!”阿姨朴实地笑笑,继续清扫着操场。清扫后的操场焕然一新,教室内桌椅整齐地排列,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

队员帮忙打扫卫生(通讯员 熊丽雯 摄)

上午8时,长岭关小学暑假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操场举行,长岭关村党支部书记熊德平及村委会的同志们、牧医阳光支教队队员以及八十余名营员及营员家长参与。

熊德平表示:“M88体育-明升M88体育是知名院校,一直以来知农、爱农、助农,与我们有着紧密联系。2018年以来,牧医阳光支教队来到长岭关村义务支教,不计报酬、到基层进行志愿服务,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家长们可以充分信任我们的支教队,大力支持他们的工作。”熊书记说道:“长岭关村地处大别山革命老区,我们的孩子只有靠读书才能走出大山,走向外面的世界,希望我们长岭关村的孩子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提升成绩,开拓视野。这一次支教活动要做到三方受益,让我们的孩子受益、来支教的大学生受益、我们村的教育工作受益。”

牧医阳光支教队队长曾广萌首先代表全体队员向长岭关村与M88体育表达了感谢,介绍了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学生秉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志愿服务理念,深入农村服务民众,助力乡村振兴情况。他认为乡村夏令营是“一场双向的奔赴”,即孩子们与支教队员间的相互陪伴、共同成长。他承诺,支教队会用这段不长的时间,做好支教这件终身难忘的事。

开营仪式结束后,分班授课教学模式开启。牧医阳光支教队队员来到各自的分管班级,通过生动有趣的破冰活动消除彼此间的距离,随后快速进入教学状态。课上,老师的细心讲解与同学们的积极提问此起彼伏;课下,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溢满校园。

在一、二年级合并班级的阅读课上,二年级学生李骏熙在阅读《微生物图画册》后,指着病毒的图案说:“我长大以后要成为一名医生,打败病毒!这样我们就可以不戴口罩生活了。”任课老师王明瑶对李骏熙的想法感到十分欣喜,她鼓励李骏熙坚持自己的梦想,未来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界岭小学的高年级历史课堂上,历史老师石涛结合周恩来总理的求学经历,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与求知精神。“老师,‘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句话我在四年级课本上看到过,是周恩来总理在儿时课堂上说的。”学生任应鹏说。谈及选课原因,石涛说道:“2022年是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加强爱国教育刻不容缓,希望全社会都能积极参与到爱国教育事业当中,为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队员给学生打饭(通讯员 熊丽雯 摄)

据悉,长岭关村位于湖北省麻城市木子店镇长岭关村,处于“两省三界”交界处,正处于大别山腹地。全村共有农户776户,村级小学两所,总人口数2728人。针对当地教育资源的匮乏、素质教育课程缺乏的现状,牧医阳光支教队围绕“三载共筑童心梦,百年共青荆楚行”的主题,以乡村夏令营为主线,为乡村儿童提供公益性的“荆楚文化”素质教育课程。

牧医阳光支教队已有三届队员共34人已陪伴当地260余名儿童度过了3年暑假时光,受到当地学生、村民等的广泛好评。

审核人:代金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责任编辑:蒋朝常 王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