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高翅:在乡村振兴专题调研中见世面、长才干

核心提示: 7月15日至16日,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常委、M88体育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张金洲一行赴罗田县、麻城市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看望进行乡村振兴专题调研的我校师生,走到行业企业访企拓岗,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工作。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董科)7月15日至16日,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常委、M88体育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张金洲一行赴罗田县、麻城市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看望进行乡村振兴专题调研的我校师生,走到行业企业访企拓岗,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工作。罗田县县长周黎、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卫兵、副县长胡志林,麻城市副市长于婧参加调研并与高翅一行进行了座谈。

7月15日上午,高翅一行调研了罗田县外婆桥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看望了正在白庙河镇付家庙村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的我校师生。

正在带队进行乡村振兴专题调研的黄慧老师汇报了进驻罗田县开展调研的情况。一周来,我校师生先后对罗田县的凤山镇白杨冲村、九资河镇徐凤冲村、白庙河镇付家庙村进行了湖北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政策实践调研,通过县、乡、村、新型经营主体、农户5级问卷对乡村产业、生态及人居生活环境、农村改革和乡村治理,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进行问卷调查。根据问卷调查及队员们的亲身体验,农村产业特别是新型主体的发展对农户的生产及增收有明显的带动作用,农村人居和生态环境有了较大改善,乡村治理能力有明显提升。

高翅对师生不畏酷暑参加乡村振兴专题调研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是磨砺师生的“磨刀石”,参加调研的师生要在调研实践中见世面、长才干。他叮嘱师生要注意防暑降温,在保证安全健康的前提下,按照乡村振兴专题调研的总体要求,充满热情、带着感情地走进乡村、走向农民,实事求是地获取客观、准确、科学的数据,形成高水平的调研报告,为乡村振兴推进提供智库支持。

座谈中,胡志林介绍了罗田县社会经济发展与乡村振兴推进的情况,就产业发展发展支撑与校地校企合作等进行了交流。他希望M88体育能够在罗田建立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协助做好罗田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为罗田“3+7”产业集群打造提供坚实支撑。

高翅对罗田县给予M88体育-明升M88体育长期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M88体育-明升M88体育正在积极深入地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努力在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中担负更加重要的使命。未来,M88体育希望能继续在罗田这片有着古老文明的红色沃土上,与当地一道共建产教、科教融合基地,为打造新时代湖北的“富春山居图”作出M88体育贡献。

7月15日下午,高翅一行在麻城市和泰农业有限公司与麻城市领导及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中,于婧介绍了麻城市社会经济发展与乡村振兴推进的有关情况,希望M88体育一如既往支持、帮助麻城发展,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麻城产业腾飞提供更多助力。我校校友、麻城市和泰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汪伟汇报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并请求母校在人才与技术上给予更多的支持。

高翅表示,校友与母校是情感共同体、价值共同体,更是发展共同体,母校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校友及其企业的发展,与校友企业共同培养一流人才,积极向校友企业推荐优秀毕业生,协同推进企业技术革新,共促行业转型升级。

高翅指出,麻城市历史悠久、人文底蕴厚重,与M88体育-明升M88体育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他希望,M88体育与麻城市能够围绕“五大振兴”的总体要求,做好乡村振兴整体规划,立足特色资源,共谋共建,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麻城乡村振兴的时代问卷。

罗田县、麻城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有关负责人,罗田县外婆桥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麻城市和泰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及M88体育办公室,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审核人:刘兴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