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机关党委赴西柏坡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暨党建工作研讨

核心提示: 7月18日至21日,机关党委组织党员骨干代表赴西柏坡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暨党建工作研讨,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东西社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活动。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讯(通讯员 杨胜勇)7月18日至21日,机关党委组织党员骨干代表赴西柏坡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暨党建工作研讨,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东西社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活动。出发前,校党委书记高翅专程送行并作简短动员讲话。

高翅指出,机关党委组织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与会同志要深刻学习领悟西柏坡精神的核心要义,清醒认识时代在发展进步,必须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高翅要求,机关党委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好机关党建的“西柏坡会议”,进一步增强历史定力、历史清醒和历史自觉,不断补足精神之钙,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实践活动的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在建设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的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新时代“赶考”之路上,走在前、做表率。

正定古城参观学习(记者 吴义生 摄)

实践活动中,与会机关党员干部先后奔赴河北省正定县、平山县、灵寿县等地现场学习。18日晚,在灯火辉煌的正定古城南广场,与会同志实地参观了青年习近平从政起步的地方,深刻感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定探源。与会人员无不为他对党忠诚、善政为民、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带领正定人民谱写新篇章,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所深深触动。

在平山县岗南镇李家庄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与会同志深刻感悟了建国前夕中国共产党开展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建立全国统一战线的生动实践。开班仪式上,原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赵文鹏通过独到的理论见解和大量鲜活案例,系统生动地作了“学党史、感党恩、办实事、作贡献”的专题报告,并赠送了他编撰的6部理论专著。

西柏坡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通讯员 陈永存 摄)

在平山县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作为解放战争时期中央工委、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的所在地,被誉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圣地,与会同志满怀崇敬之心,深切瞻仰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生活和指挥三大战役、描绘新中国宏伟蓝图的一栋栋简陋旧居,瞻仰了用伙房改建的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旧址,认真倾听讲解员关于“到西柏坡看什么、学什么”的精彩现场教学,并开展了现场交流、重温入党誓词。

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曾是中共中央宣传部旧址,广为传唱的革命歌曲《团结就是力量》的发源地,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2月7日给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在实地考察中感受贫困山村共产党员带领群众团结一心,苦干实干,摘掉贫困帽子的奋斗精神,并集体唱响了《团结就是力量》。

灵寿县陈庄,是抗日时期晋察冀边区政府、抗大二分校和八路军120师后方机关据地,与会同志参观了陈庄歼灭战纪念馆,深刻感悟被誉为抗日相持阶段中敌后“模范的歼灭战”伟大战争场景和英勇奋斗精神。

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现场(通讯员 陈华伟 摄)

20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与会同志召开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教师工作部与校工会党支部书记漆勇政、宣传网信党支部书记吴义生分别就深入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坚持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作专题报告。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书记王平祥、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书记曾红霞就如何加强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M88体育(中国)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金发、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党总支书记李寅甲就科学开展机关党建年度工作考核进行了发言研讨。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书记余斌、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书记朱正宁就科学开展机关工作作风满意度测评进行了发言研讨。

与会有关同志还就本次西柏坡实践活动撰写了心得体会。机关党委委员王鹏认为,作为社科科研管理服务工作者,要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和“两个敢于”,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机关党委委员刘辉认为,机关更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和传承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担当作为,联系群众、加强团结,勤学善思、除旧布新的西柏坡精神,不负韶华,真抓实干,做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赶考路上的奋斗者。研究生院党员干部王瑞斌谈到,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研学,更加深刻领悟到“两个务必”的价值内涵和走好赶考之路的时代意义,要不断强化学习以夯实基本功,不断严实作风以提升执行力,不断开拓创新以提高创造力,把两个务必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以赶考的状态做好每一项工作。组织统战部党员干部付兆佳认为,时代在变化,世情在变化,共产党人面临的“考题”也在变化。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实践活动期间,与会同志与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河北校友会会长、河北利华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北正信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93级兽医专业宁振兴等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

审核人:冯永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