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李斌教授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18届高等院校教育教学奖一等奖

核心提示: 7月21日,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李斌荣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18届高等院校教育教学奖一等奖,校长李召虎及获奖者李斌教授应邀出席颁奖活动。

李斌教授(右一)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18届高等院校教育教学奖一等奖(供图人 教育部港澳台办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柳伊凡)7月21日,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李斌荣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18届高等院校教育教学奖一等奖,校长李召虎及获奖者李斌教授应邀出席颁奖活动。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18届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颁奖活动在北京和香港连线举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大会上讲话。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总结致辞并为获奖代表颁奖。香港教育局局长蔡若莲,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霍震寰、副理事长霍震霆等出席颁奖活动。

李斌教授聚焦食品配料与功能性食品方向的研究,先后教授《食品营养学》、《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化学进展》等10门本科及研究生课程。建成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等,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等9项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奖项。

从教28年来,他潜心教学,努力将调和鼎鼐的知识和能力教授给学生们,培养食品专业人才。从课程特点分析出发热情授课的“形”,到苦练教学基本功驾驭知识本质的“实”,再到透过知识现象以创新思维本质育人的“魂”,教学效果受到了学生广泛好评。

据悉,霍英东教育基金会以“扶植新秀,奖掖群贤”为宗旨,资助和奖励在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高校教师。经严格评审,共118所高校的172名教师获得第18届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和教育教学奖,其中一等奖10人,二等奖162人。

审核人:肖湘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 孟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