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马院教师赴恩施开展暑期实践研修

核心提示: 7月16日,M88体育-明升M88体育马克思主义学院近20名党员教师赴湖北恩施,开展为期5天的暑期实践研修活动,在参观教学、实地调研、寻访先进中提升党性修养,掌握一手资料,增强教研能力。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王亚奇)7月16日,M88体育-明升M88体育马克思主义学院近20名党员教师赴湖北恩施,开展为期5天的暑期实践研修活动,在参观教学、实地调研、寻访先进中提升党性修养,掌握一手资料,增强教研能力。

学习新愚公精神,接受党性教育

7月16日下午,研修团一行来到店子坪红色教育基地,先后参观了愚公精神展览馆、“愚公之家”、山泉民族幼儿园、村史档案馆等,并通过观看专题片、走访农家、体验茶盐古道、重走“愚公”之路,重温入党誓词等,进一步感受红色革命精神。

在店子坪村,大家与村民同吃、同住,深切感悟店子坪人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新时代愚公精神。

“石头再硬也硬不过店子坪人的骨头”。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在参观后谈到:“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我们要继承并发扬新时代愚公精神,向时代先锋和英雄模范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人民幸福而奋斗。”

调研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7月17日,在建始县花坪镇关口葡萄基地,研修团先后听取园区负责人对该地葡萄产业现况的介绍,并通过参观葡萄产业园、葡萄交易市场,走访葡萄种植农户,深入了解关口葡萄产业发展过程。

18日,研修团深入伍家台村,实际感受“贡茶第一寨,仙游养生地”的生态旅游特色。研修团重点考察了伍家台茶叶基地建设及产品市场管理,并实地查看我校在该地的“校企共建”情况。随后,研修团又来到恩施地区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社区——酉水情社区,参观社区党建引领、社区建设、志愿服务与易地扶贫搬迁等成果。

结束当天行程后,研修团老师纷纷感叹:“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已经取得的丰硕成果,我们应该深度挖掘、总结伍家台村、酉水情社区等地乡村振兴示范典型案例经验和有效举措,举一反三,在以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掘此类思政教育资源,丰富课堂教学素材,引导学生助推乡村振兴。”

感受恩施巨变,缅怀革命先烈

7月20日,在恩施州规划馆、博物馆,研修团成员通过参观学习,了解恩施地区独特的生态环境、浓郁的土家族风情以及厚重的巴楚文化等,并对恩施的历史发展与未来规划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在鄂西特委展览馆,老师们重温抗战时期中共鄂西特委的建立和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画卷,感受红色革命精神,重温初心使命。

青年教师董帅兵表示,“参观鄂西特委展览馆,我深切体会到无数的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的牺牲,换来新中国美好的生活,这种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需要一代代人不断的守护。作为一名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当立足岗位,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审核:霍军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