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研究生院举办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核心提示: 7月14日至18日,研究生院组织195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赴襄阳举办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研究生党支部培训班。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戴茜 王欢慧 彭士宁)7月14日至18日,研究生院组织195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赴襄阳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强化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集中听课,强理论之基

襄阳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湖北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超教授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的辅导报告,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复兴梦以及“两个确立”对于民族复兴的决定性意义。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期望,鼓励研究生党员团结奋斗、勇敢拼搏、砥砺前行,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党委组织部付兆佳作了题为“加强新形势下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专题报告。她表示,要深刻理解提升高校基层党支部组织力的现实意义,明确研究生党支部的主要工作职责。她表示,支部书记是支部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高站位、广视野,做到善谋划、敢作为,学会换角度、讲气度,才能有温度、守尺度,真正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实践研学,补精神之钙

在襄阳革命烈士纪念塔前,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教育管理处处长王瑞斌作为代表敬献花篮,带领全体研究生党员面碑肃立,向在襄樊战役中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随后,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感悟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襄阳革命纪念馆内,同学们通过大量的历史照片、实物了解到襄樊战役的经过。他们学习了百面战旗之一“襄阳特功团”的英雄故事,感受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勇往直前、无谓牺牲的精神。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书记李陈同学在参观后有感而发:“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应该倍感珍惜,决不能因优越的生活条件而遗忘艰苦奋斗的精神,要时刻记得先辈们的英雄事迹!”

培训班学员瞻仰黄龙镇向湾村“红九军二十六师革命烈士纪念碑 ” (通讯员 冯德玺 摄)

同学们还前往了黄龙镇向湾村红九军二十六师革命烈士纪念碑进行实地学习。在纪念碑前,村支书向瑞跟同学们阐述了“谢坤血战扁石岩”“两条半枪闹革命”等革命故事。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植物病理专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徐婷婷同学深受触动,她说道:“每一段英雄故事,都是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而对革命先烈最好的缅怀就是传承红色基因,把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强国行。”

交流探讨,扬行动之力

追寻党的足迹,坚定不移“听党话”还需要做到以实际行动“跟党走”。在分组讨论环节中,同学们就“如何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如何创新党支部工作方式,保证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如何推进党建工作与研究生全面成长成才有机融合”等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各党支部群策群力,互相学习借鉴。

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生态研究生党支部李澳玲同学表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支委会的作用,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同步抓好“硬件”和“软件”两板块的工作。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微重A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袁飞同学认为,提升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要注重将理论学习与科研紧密结合。既要深入研究党的理论知识,解决思想问题,又要讨论科研和生活,解决党支部成员的实际问题。

审核人:镇志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 叶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