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22年植物生物互作和植物健康国际研讨会举行

核心提示: 7月28日至29日,由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生物互作研究中心联合组织的“2022年植物生物互作和植物健康国际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讯(通讯员 韩晓伟)7月28日至29日,由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生物互作研究中心联合组织的“2022年植物生物互作和植物健康国际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200余位科研人员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会议。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罗朝喜教授主持开幕式。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研讨会组委会主席、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姜道宏教授致开幕词,向与会学者和师生表示欢迎。

研讨会上,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日本和中国等6个国家共22位植物生物互作和植物健康领域的学者分享了各自研究方向的最新进展,内容涵盖了植物-生物互作、植物免疫、植物基因编辑、新型纳米植物传递系统、害虫防控等研究领域。与会学者们还围绕着植物病虫害的绿色防控技术和植物研究新技术的开发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此外,本次研讨会设置了植物保护研究生论坛,共有来自植物病理学、昆虫学和农药学专业的10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作了英文报告。

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研讨会组委会共同主席津田贤一致闭幕辞。他表示,本次研讨会报告内容非常前沿且丰富,极大地拓展了我校师生的科研视野,促进了我校师生和国外学者的学术交流。同时,他也期待下一次的研讨会有更多的国内外学者参会,共同推动国内外植物生物互作和植物保护研究领域的发展。

审核人:谢甲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