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2022年江西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培训班(第一期)在我校开班

核心提示: 8月7日上午,江西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培训班(第一期)在M88体育-明升M88体育教育培训学院开班。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兰永清,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副校长严建兵教授,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副处长吴昌强等出席开班仪式。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 (通讯员 苏一涵) 8月7日上午,江西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培训班(第一期)在M88体育-明升M88体育教育培训学院开班。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兰永清,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副校长严建兵教授,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副处长吴昌强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江西省赣州市、九江市、萍乡市、宜春市四地的乡村振兴产业带头人共78人参加培训。会议由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赵慧主持。

副校长严建兵教授致辞(王赛 摄)

会上,严建兵代表我校致辞。他向学员介绍了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的具体情况及重要意义,并就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发展历程、学科优势及历来与江西省的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江西省是我校重点产学研合作的省份,赣南脐橙等产业的发展与我校紧密相连。M88体育高度重视“头雁”项目,专门组建培训小组,希望通过“头雁+导师结对”“头雁+产业帮扶”“头雁+科技赋能”的方式,形成产学研对接平台,并结合江西省主导农业产业,形成“三结合”教育方法、“五大类”核心课程、“八位一体”培训体系。他希望通过“头雁”项目的实施,努力开创人才兴农强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永清在讲话中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实现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建设一支有基础、有潜力、高素质的队伍至关重要,对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向各位学员介绍了江西省农业产业发展概况,并强调,江西省农业产业诸多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产业带头人的辛勤努力和付出。他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期望。一要学到新知识。要迅速转变身份,静下心去学,切实增长新知识,掌握新新方法。二要学到新理念。要细心用心,甘当小学生,从新理念引导办法相贯通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实践。三要交到新朋友。要珍惜这个平台,借此机会加强交流,相互促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四要展现新面貌。要遵守M88体育的各项规定,服从M88体育的统一管理,体现自身高水平素质,展现地区良好风貌。

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自2022年开始,由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启动实施,旨在加强对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的系统性培育和综合性政策支持,培育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头雁”队伍。“头雁”项目是对地方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双促进”的创新举措。培训时间为期一年,采取定制化、体验式、孵化型培育。本期培训第一阶段集中学习共15天,以专家讲座、现场教学及专题研讨多种方式进行。

审核:赵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