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女篮在第24届CUBA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核心提示: 8月3日,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二级联赛女子全国总决赛在海南省海口市拉开序幕,比赛为期七天,我校女篮首次参赛就斩获全国第七名。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讯(通讯员 吴怡 金志祥 供图 吴怡)8月3日,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二级联赛女子全国总决赛在海南省海口市海口篮球训练中心拉开序幕,本次女子全国总决赛有来自全国各地共27支高校队伍参赛,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等。当日晚18:00,全体参赛代表队在篮球训练中心1号馆参加了总决赛开幕式。

 

图:女子全国总决赛开幕式

小组赛中,我校女篮与广东海洋大学、西南民族大学以及银川科技学院在同一小组。在教练员金志祥和吴昕歌指导下,面对四川省基层赛冠军西南民族大学时,我校女篮队员们毫不怯场,每球必争,比赛也是异常激烈。第一节和第二节比赛结束后,双方均战成平局,队员们在第三节耐心寻找进攻机会,打出得分高潮,单节比赛净胜对手9分,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比赛最后,最终战胜西南民族大学,掌握了出线的主动权。在次日的比赛中我校女篮又战胜银川科技学院,以两胜一负的战绩,小组第二出线,成功晋级全国16强!

图:领队、教练员与队员合影

淘汰赛中,我校女篮对阵南京林业大学。两队比分一直交替领先,在第三节结束后我校女篮落后2分。在第四节队员们凭借强硬的防守抵挡住了对手的攻势,单节14:6净胜对手8分,最终战胜南京林业大学,并以两胜两负的战绩历史性闯进全国八强!

图:赛后合影

在随后的排位赛中,我校女篮遗憾败于昆明理工大学和贵州财经大学,和四川大学争夺第七名。在7-8名排位赛中,我校女篮没有受到前两场比赛失利的影响,队员们斗志昂扬,在第四节投进六记三分将胜利收入囊中,最终获得全国第七名的好成绩,为这次全国赛的旅程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图:获胜后教练员、队员与校旗合影

校党委书记高翅得悉比赛成绩后第一时间发来祝贺消息:“喜闻队员们拼搏奋进,在CUBA中获佳绩,谨此向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致以热烈祝贺和亲切问候!即颂秋祺!”

审核人:祝自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超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