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22年 “植物单细胞生物学”国际研讨会举行

核心提示: 8月8日至9日,由我校与华大基因生命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我校交叉科学研究院、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洪山实验室、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 “植物单细胞生物学”国际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董亮 杨芳)8月8日至9日,由我校与华大基因生命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我校交叉科学研究院、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洪山实验室、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 “植物单细胞生物学”国际研讨会在武汉召开。来自美国、德国和中国的120余名研究人员、企业代表及出版界代表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交流活动,探讨植物单细胞生物学发展现状及其在生命科学研究和农业发展中的应用。本次研讨会分特邀专家报告与圆桌讨论两个环节。

会议于8月8日开幕,由我校副校长严建兵和华大基因杨焕明院士致开幕词。本次研讨会中,19位国内外报告人分别就多种动植物单细胞转录组学和空间组学研究的技术与发展、数据整合与算法创新、技术与数据相关应用等方面进行报告。并与线上、线下的听众进行深入讨论。李兴旺、杨宁、曹罡3位教授作为我校代表,报告了各自在单细胞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

8日下午严建兵出席了由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和华大基因研究院共同发起的“植物单细胞科技创新联盟”圆桌讨论。大家就植物单细胞转录组学与空间组学的技术挑战、单细胞多组学的整合及标准化分析、单细胞多组学大数据的统一存放与利用、单细胞生物学给我国农业发展带来的机遇等方面进行讨论。大家认为植物单细胞生物学能为我们重新认识植物重要的生命过程、解析作物重要性状及其响应胁迫等研究带来全新的视角与新的机遇;应当合力推动我国植物单细胞生物学发展,围绕国家重要需求开展单细胞研究,争取在国际上占领先机、独树一帜。

此次“植物单细胞生物学”国际研讨会由严建兵教授担任主席并全程参与,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研讨会为该领域研究同行及企业后期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提供机会。大家共同期待该会议能延续下去,成为单细胞研究群体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

此外,为了支持有思想的青年科研人员(博士后、研究生)从事单细胞生物学研究,本届研讨会设立“小狮子”奖,由华大基因全力赞助,奖励对单细胞生物学研究有兴趣、并能提出具有创新性研究项目的科研人员。

审核:鄢文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曹钟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