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致敬高温下的坚守

——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暑期保障工作掠影

核心提示: 7月以来,武汉持续高温,酷热难耐。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惧烈日的暴晒与高温的炙烤,不分昼夜地坚守在能源保障、安全保卫、基建等工作第一线,全力做好M88体育暑期各项保障服务工作。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孙明月 )7月以来,武汉持续高温,酷热难耐。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惧烈日的暴晒与高温的炙烤,不分昼夜地坚守在能源保障、安全保卫、基建等工作第一线,全力做好M88体育暑期各项保障服务工作。

“守好校园安全防线”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烈日下,M88体育西大门岗亭处,两位值班人员正逐一核验进出车辆的健康码,汗水已经在他的帽檐上结出了一层白色的结晶。遇到个别不理解不配合的人,他们会耐心解释劝导。 

西大门门岗处,工作人员在查验进入车辆健康码信息(侯国涛 摄)

建安部工作人员在西大门核验出入人员健康码信息(侯国涛 摄 )

建安部工作人员在岗亭值守(侯国涛 摄 )

尽管假期校园人流量减少,但建安部依然执行着最严的入校标准,坚持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3、2、1,开始!”8月9日下午3点,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应急办日常消防安全演练在樱花路进行。随着特勤队队长程华一声令下,几名消防队员如子弹一般冲跃出去,不到一分钟,碗口粗的水柱便从80米开外的出水管口喷涌而出。

建安部消防队进行消防安全演练(侯国涛 摄 )

建安部消防队进行消防安全演练(匡敏 摄)

工作人员进行防暴恐演练(侯国涛 摄)

“无论严寒酷暑,消防安全演练和防暴恐日常演练都是要坚持进行,功夫练在平时,才能在关键时候保障好师生安全。”程华介绍说。

工作人员进行校园交通每日巡逻(侯国涛 摄) 

工作人员检查校内安全生产工作(侯国涛 摄)

两名工作人员将违停电动车搬运到停放区(侯国涛 摄 )

工作人员对校内围墙进行例行巡查(侯国涛 摄 )

工作人员开展狮子山森林防火巡查(匡敏 摄 )

校园110在巡逻(匡敏 摄 )

建安部工作人员在教学区巡逻(匡敏 摄 )

建安部工作人员在学生公寓区查看充电桩安全情况(匡敏 摄 )

不止于此,校园交通巡逻、消防应急巡逻、实验室安全巡逻、指挥中心值守等工作,也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从学生公寓到家属区,从教学区到实验室,从M88体育畔到狮子山,从施工现场到交通要道,他们的足迹遍布5平方公里的狮山校园。

长时间的的高温炙烤让他们的皮肤黝黑,有的甚至蜕了一层皮,大家没有一句怨言。“每一次查岗、每一轮巡逻和排检,都可以让校园隐患少一点,让师生更安心一点,这是我们的职责。”校园巡逻特勤队队长王栋说。 

“随时做好应急服务保障”

7月21日清晨5:40,西苑小区突然停水。接到居民反映后,能源中心胡军老师带领徐赵頔、朱旭、李弦等同志第一时间赶到西苑泵房,发现泵房内已被2米多深的积水淹没,他们当即关闭水池进水阀门并开展排水工作,同时紧急协调消防车和绿化洒水车辆向居民提供应急供水服务。

建安部工作人员在西苑泵房水泵电机紧急抢修 (侯国涛 摄 )

工作人员在配电房电力供配设备检修保养(侯国涛 摄)

建安部工作人员为排污管网施工(匡敏 摄 )

建安部工作人员在进行水电故障应急抢修(侯国涛 摄 )

建安部工作人员在在屋顶进行水电计量抄表系统网络调试(侯国涛 摄 )

中午的气温升至39摄氏度,不通风的泵房被热浪裹挟着,他们挽着裤腿泡在及膝的水中,脸上汗珠和断线的珠子一样不停地滚落。经过近12个小时的抢修,新水泵经试机调试成功后,这一应急抢修任务才算告一段落。

类似于这样的突发事件,能源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早已习以为常。这个暑假,除了应对水电故障、暴雨后清淤疏通下水道等各类问题外,他们也时常忙碌在M88体育水电计量改造、电力增容一线。

7月25日凌晨2点18分,种猪测定中心和西大门水表更换工作正在进行。宋航一手举着手电筒一手给施工人员递工具,汗水涔涔,他的衣衫被一遍遍湿透。更换表具需停水,为了保证师生居民的正常生活,施工通常选在深夜进行。夜晚,烈日隐去,空气依然湿热,蚊虫在他们裸露的皮肤上肆虐,他们竟未曾察觉。

工期是命令,质量更是关键

上午10点,炽热的骄阳照耀在附属M88体育,阳光下,塔吊耸立,机器轰鸣,工人正在捆扎教学楼底板钢筋,现场热火朝天。此时的基建人正利用暑假窗口期,加快附属M88体育“博学楼”施工进度,确保9月开学前投入使用。

烈日下,建安部副部长秦长平与工作人员讨论项目施工情况(匡敏 摄 )

大学生活动中心环境改造施工现场(侯国涛 摄 )

大学生活动中心环境改造施工现场(匡敏 摄 ) 

建安部工作人员进行电梯加装收尾工作 (侯国涛 摄)

两位工作人员对新建的科研楼窗户进行焊接(匡敏 摄 )

建安部工作人员在粉刷教工活动中心墙面(匡敏 摄 )

“工期是命令,质量更是关键,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正在检查施工进度的项目负责人柯技对施工方说。

同样繁忙的场景,也出现在创业楼加层、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大学生活动中心环境改造等项目施工现场。

暑期是校园基建项目实施的黄金时间,通常也是基建人一年中最为忙碌的时段。在各施工现场,秦长平、柯技、罗晓峰等党员同志们时常穿梭在工地,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检查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及工程质量。蝉鸣阵阵,热浪滚滚,在挥汗如雨的工地上,他们用实际行动把党旗“插”在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工作第一线。

秋已至,夏未央,烈日之下,他们美丽的身影,汇成了狮山校园里的一抹清凉。

审核:张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