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22年园艺植物生物学国际研讨会在线上召开

核心提示: 8月8日至10日,由我校园林院主办的2022年园艺植物生物学国际研讨会在线召开,会议设置30场专题报告,来自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60余位园艺和植物研究领域学者参与学术交流和讨论。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讯(通讯员 郑欢)8月8日至10日,由我校园艺林学学院主办的“2022年园艺植物生物学国际研讨会”在线召开。会议邀请沃尔夫奖获得者Caroline Dean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Pamela S. Soltis教授、Douglas E. Soltis教授、Joseph J. Kieber教授、Harry Klee教授等27位来自世界一流研究机构的科学家和青年学者分享最新研究进展,探讨园艺植物生物学的前沿领域,交流研究思路和方法。来自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60余位园艺和植物研究领域学者参与学术交流和讨论。

园艺林学学院副院长、研讨会主席徐强教授致开幕词。

会议共设置了30场专题报告,主题涵盖园艺植物基因组学和基因编辑、植物激素信号转导、园艺植物发育与繁殖、果实品质调控、园艺植物环境应答等多方面内容。大会开幕报告由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Molecular Plant杂志的创刊主编Sheng Luan系统介绍了CBL-CIPK家族成员响应钙离子信号调控植物钾营养吸收的机制。

随后三天的报告围绕西瓜起源驯化育种的基因组学基础、多倍体和植物多样性的关系、基因编辑与基因表达调控的高效整合体系、细胞分裂素信号转导途径、园艺植物抗病毒的分子机制等主题开展,交流探讨了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

Caroline Dean教授以Sensing and remembering winter为主题作大会闭幕报告,围绕开花抑制因子FLOWERING LOCUS C (FLC) 的表达调控展开,并对其机制进行了深入讨论。参会学者积极提问,与报告人员进行探讨交流。

此外,本次研讨会设置了研究生论坛,来自耶鲁大学和我校的3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分别作了英文报告。

审核人:徐强 张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 胡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