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玉珍一行来校调研湖北洪山实验室

核心提示: 8月13日,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玉珍一行来校调研洪山实验室水稻研究团队“双水双绿”黑米产业化相关研究进展以及金水基地建设情况。张启发院士,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等热情接待了王玉珍一行。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王茜)8月13日,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玉珍一行来校调研洪山实验室水稻研究团队“双水双绿”黑米产业化相关研究进展以及金水基地建设情况。中国科学院院士、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洪山实验室主任张启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洪山实验室法人代表姚江林等热情接待了王玉珍一行。

座谈会上,余四斌教授汇报了团队长期以来聚焦可蒸煮优质食味黑米饭新品种的培育和应用所取得的系列进展,并介绍了江夏区金水街建设水稻育种基地的相关情况。双方就金水基地的升级改造、绿色优质安全美味黑米品种在武汉的示范推广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项目负责人张启发院士介绍,当前我国稻米产业正在经历由产量驱动向品质驱动的转型升级,洪山实验室“水稻功能基因组与遗传改良团队”提出要改变几千年来稻米仅为人类提供能量的状况,让全谷稻米“黑米”作为主食承载提高人类营养健康水平的使命。希望“华墨香”系列优质黑米作为洪山实验室的代表性成果,为“武汉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武汉市的现代农业和大健康产业作贡献。

王玉珍表示,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院士团队成果转化,将以“金牌店小二”的服务意识,全方位地推进黑米产业化项目,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同时也将在成果转化、科技项目、人才引进、基金引入等各方面支持洪山实验室发展。

姚江林对市农业农村局“送政策、送服务”表示衷心感谢,M88体育及实验室将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落实各项任务,践行使命担当,为武汉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市农业农村局科教与种业处、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武汉农学会、江夏区农业农村局、农创中心建设管理办公室、湖北双水双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双水双绿研究院、洪山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审核人:张拥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