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何可老师应邀在世界银行“双碳”研讨会上分享湖北经验

核心提示: 世界银行、国家乡村振兴局举办的农业农村减排固碳研讨会于近日召开。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农业绿色低碳发展实验室特聘研究员、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何可老师应邀参加,并作报告《湖北农林业碳市场:现状与展望》。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讯(通讯员 李凡略 刘颖)2022年8月26日,世界银行、国家乡村振兴局举办的农业农村减排固碳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召开。来自世界银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农业科学院、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应邀参会研讨。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制定农业农村温室气体减排的国家战略(Developing a national stategy for agriculture and rural GHG emissions reduction)”,由世界银行高级农业发展专家曹文道先生主持。世界银行首席农业经济学家Ladisy Komba Chengula先生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目的、世界银行结果导向型绿色农业与乡村振兴项目(Green agriculture and rural revitalization program)的基本情况。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农业绿色低碳发展实验室特聘研究员、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何可老师应邀出席会议。在交流环节,何可指出,“双碳”目标的实现需遵循经济合理原则,农业农村减排固碳应以粮食安全和保障重要农产品稳定供给为前提,并充分考虑当地居民的生计和生活。同时,在“双碳”目标实现过程中,除了积极推进减排固碳,还应重视提高农业系统应对气候变化的韧性。在路径选择上,需在传统政府驱动的基础上重视和拓宽市场驱动机制,通过市场获取农业农村转型的溢价回报。

在报告环节,何可从湖北农林业在实现“双碳”目标中的作用、农林业参加湖北碳市场的历程、农林业参加湖北碳市场的未来趋势等方面分享了湖北农业农村减排固碳的经验,并重点介绍了林业碳汇项目、湿地农业碳汇项目、“虾稻共作”HBCER项目、集体沼气碳减排项目的发展前景。

据悉,此次研讨会旨在推动世界银行结果导向型绿色农业与乡村振兴项目的完善和实施,助力制定农业农村温室气体减排的国家战略。应邀出席研讨会的专家还有: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金书秦研究员,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王斌研究员,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董保成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董红敏研究员、李玉娥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张卫建研究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赵怡凡女士。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谭卫平副主任作会议总结。

审核人:张俊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