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首期研究生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结业

核心提示: 8月26日下午,我校首期“研究生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结业典礼在四教C208举行。理学院党委书记涂俊才、副院长沈婧芳、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彭东海参加了结业仪式,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马黎娜)8月26日下午,我校首期“研究生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结业典礼在四教C208举行。理学院党委书记涂俊才、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彭东海、理学院副院长沈婧芳参加了结业仪式,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工作坊为期四个月,首批招聘30位研究生。第一阶段工作坊开设融入教育心理学思考的教学方法、信息化教学方法与手段、课堂教学语言艺术与发声等8个专题讲座,促进研究生理解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语言、微格教学等教学规范和教学方法。第二阶段开展为期两周的微格教学实操演练,由信息学院章英、外国语学院胡素芬和理学院王运等担任指导教师,进行BOPPPS教学模式指导和实战演练。每位研究生结合自身专业,自选题设计教案进行了15分钟的个人教学展示,由指导教师和其他学员给担任讲师角色的学员提供反馈意见,促进教学反思。

结业典礼上,学员从BOPPPS模式教学的学习收获、参与工作坊的感受等方面交流了心得与感悟。植科院博士生秦培谈到,“经过老师的精心指导,自己对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对教师这份职业有了更深的敬畏,期待成为一名真正的老师”。生科院博士生陈汉乔认为,“工作坊教授的不仅仅是理论知识,老师们的言传身教更让我深受启发”。

涂俊才书记充分肯定学员们在工作坊的收获和成长,他引用著名教育家叶圣陶的话谈到,“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本次工作坊的学习只是一个开始,希望研究生学员找到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如愿成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老师。

据悉,本次研究生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由研究生院主办、理学院承办,旨在提高研究生未来从事高等教育事业的职业素养。

审稿人:祁婧 沈婧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