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双水双绿研究院举办线上培训

核心提示: 9月15日,由我校双水双绿研究院主办的双水双绿种养技术线上培训大会召开。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周婉)9月15日,双水双绿种养技术线上培训大会召开,会议由我校双水双绿研究院主办。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李为副研究员、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许志强主任、武汉授渔水产技术部刘永鑫经理、M88体育-明升M88体育江洋副教授和张庆路实验师等参加会议并作报告。本次线上培训会以“双水双绿,振兴乡村”为主题,通过专题报告直播、群答疑和学员互动交流等形式开展,吸引了3000余双水双绿种养户参加。

张庆路老师以“双水双绿水稻华墨香5号(黑米)品种选育与品质分析”为主题,从植物育种的意义、水稻产业的现状、双水双绿体系、华墨香5号、黑米主食化等5个方面进行阐述。江洋副教授以“双水双绿水稻优质栽培关键技术”为题,围绕水稻绿色栽培及相关绿色种植模式构建,提出好吃、安全、健康的粮食新概念。他针对当下水稻种植存在的问题、稻米的新需求和稻米食味的决定因素,给出相关栽培技术策略,提出既能产出效益又能可持续发展的“虾—鸭—稻连作”模式,给了广大养殖户一个新的思路。

围绕“双水双绿模式下小龙虾的优质苗种繁育技术”问题,许志强主任分析了小龙虾的养殖模式和产业现状,并从小龙虾苗种规模化、精准化繁育的必要性和繁育小龙虾苗种的管理要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促进标准化养殖,实现标准化生产管理。李为研究员围绕“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发展与效益分析”为主题作报告,介绍了稻渔综合种养的发展历程与产业现状,并讲述稻田繁养分离模式下小龙虾养殖管理的技术要点。刘永鑫经理以“小龙虾的产业情况及主要模式”为题,从小龙虾的产业现状、主要养殖模式、小龙虾养殖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授渔小龙虾技术研究这四个方面进行报告,并从小龙虾育种、病害防控、营养与饲料、品牌建设等方面介绍授渔水产关于小龙虾的一些技术研究。

此次论坛,各大养殖户在线上踊跃参与,在线下积极提问,表示论坛带给他们很大帮助。最后,双水双绿研究院向广大种养主体发出邀约,招募产业中有想法、有实力的经营主体,共同贯彻执行双水双绿理念,推动双水双绿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审核人:顾泽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杨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