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M88体育(中国)举行2022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式

核心提示: 9月23日上午,M88体育(中国)在东运动场举行2022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式。

2022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式,全体军训学员集结完毕(通讯员 陈祎 摄)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讯(学通社记者 肖嘉迅 记者 徐行)9月23日,恰逢二十四节气第十六个节气秋分,也是检验4700余名2022级军训学员14天来训练成果的日子。清晨,秋高气爽,天气微凉,M88体育(中国)在东运动场举行2022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式。

上午8时整,来自14个学院军训学员组成的方队已集结完毕,整装待发。经过14天身体上的磨炼、意志上的锤炼和精神上的淬炼,他们圆满完成了队列训练、综合野外拉练、模拟射击、战术演练、匕首操、刺杀操等10余项训练项目。

高翅,李召虎等校领导在观礼台(记者 徐行 摄)

本科生院副院长、党委武装部部长彭小川主持结业式(记者 徐行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承训单位、空军预警学院办公室主任薛家亮大校,军训师师长、空军预警学院学员二大队大队长吴东上校,校领导姚江林、廖济忠、王建鸿、郭刚奇、青平、杨少波、严建兵,校党委常委张金洲、李向东以及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全体承训教官,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2022级班主任、辅导员、教学秘书参加结业式。本科生院副院长、党委武装部部长彭小川主持结业式。

升旗仪式(通讯员 陈祎 摄)

8时30分,全场肃立,升国旗、唱国歌,2022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式正式开始。

发射“信号弹”(通讯员 陈祎 摄)

突围(通讯员 侯国涛 摄)

“飞跃”火圈(通讯员 侯国涛 摄)

穿越“封锁线”(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军训科目汇报开始。警报拉响、烟雾迭起、枪炮声急,由30名男生组成的战术分队冲上操场,协力“解救人质”。只见战士们依据战术,分批次进入“敌区”。解救开始,他们立即卧倒,匍匐前进,而后起身快步上前,一个俯身滑跪降低目标高度,在遮蔽物后观察“敌情”。此时烟雾四起,战士们伺机而动。“就是现在!”他们腾空而起,身姿矫健,钻过燃烧的火圈、跨过尖锐的铁丝网,依次穿越“封锁线”,以前滚翻作缓冲安全落地。离“人质”只有一步之遥!随着前线一枚粉色信号弹划过长空,后方战士闻令而动,疾跑上前,与“敌人”对峙。他们赤手空拳,与“敌人”进行近身搏斗。外格挡、快速出拳、转身肘击、蹲身闪躲、重心下沉、过肩摔……几个回合后我方战士成功将“敌人”擒获,破除“危机”,解救“人质”。

单个军人队列动作表演方阵(通讯员 陈祎 摄)

“勤读力耕、立己达人!强国有我,祖国放心!”战术分队的胜利口号仍在运动场上空飘荡,单个军人队列动作表演方阵已入场,她们蓄势待发。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齐步、跑步、立定、敬礼……一令一动,干脆利落,40名女生将队列动作做到极致,展现青春之姿。

匕首操方阵(通讯员 侯国涛 摄)

由800名女生组成的匕首操方阵入场站定后,一声令下,“杀”声响彻运动场。手起刀落,女生们紧握匕首在空中划出整齐划一的轨迹。一招一式,绝不拖沓;行云流水,飒爽靓丽。

刺杀操方阵(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刺杀操方阵上场,200名男生斗志昂扬、势如霹雳。他们由聚集的方阵呈刺杀操队形动作一致地散向四方,队列站定后开始表演。出腿凌厉、出剑刚劲,在阳光下闪耀的不止步枪前端的剑光,还有战士们的奋进之姿。

标兵就位(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军训师师旗带领着队列方阵入场(学通社记者 李科毅 摄)

英姿飒爽的女子持枪方阵(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女子队列方阵走过观礼台(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步伐坚毅的男子持枪方阵(通讯员 陈祎 摄)

男子队列方阵走过观礼台(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校领导为走过观礼台的队列方阵鼓掌(通讯员 陈祎 摄)

在结业式总指挥、军训师副师长余相波下达口令后,标兵就位,分列式开始。鲜红的军训师旗带领着46个受阅方队行进,他们在指挥下依次通过观礼台,接受检阅。踩着《分列式进行曲》的鼓点迈入,他们昂首挺胸、精神饱满,队列整齐、步伐一致。嘹亮的口号里满是激情,炯炯的眼神中尽是坚毅,铿锵的脚步下都是坚定。

杨少波宣读表彰决定(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校院双方领导为“优秀军训学员”代表颁奖(记者 徐行 摄)

“军训优秀学员”代表合影留念(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汇报表演结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宣读表彰决定。经严格评选推荐,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决定,授予军训师四团等4个团为“军训优秀团”,授予军训师一团一营等9个营为“军训优秀营”,授予军训师一团二营二排等20个排为“军训优秀排”,授予卢嘉润等20名教官为“军训优秀教官”,授予刘三宝等15名同志为“军训优秀政工干部”,授予刘凡等11名同志为“军训组织工作先进个人”,授予陈梦婷等499名学员为“军训优秀学员”。观礼台就坐的双方校院领导向2022年军训工作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军训学员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刘子豪同学发言(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我深刻地体会到,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什么强,中国军人为什么可敬,作为中国人为什么安全感满满。”参训学员代表、军训师十一团二十一营学员、经济管理学院经济2202班刘子豪同学谈到,这段笑与泪并存、苦与乐兼备的军训带给他的,不仅是身体素质上的磨砺,更是意志上的锤炼,还有思想上的飞跃。“保家卫国不能仅凭一腔热血,更需要过硬的本领;我们想要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必须不惧艰难,一往无前!”他呼吁2022级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军训中养成的良好作风和习惯,立志为中华复兴而读书,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激扬青春、追逐梦想的赛道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跑出当代M88体育(中国)青年的最好成绩。

青平讲话(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青平代表全校师生向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空军预警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向受表彰的军训工作优秀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参加军训的2022级全体同学、承训教官、政工干部以及工作人员致以亲切问候。

青平指出,在为期两周的军训中,同学们克服了困难、经受了考验、收获了成长,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圆满完成了预定科目的学习、训练任务,充分展现了新时代M88体育(中国)学子的青春风采。

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早立志、立大志,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将青春汇入新时代、融入中国梦。二是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掌握过硬本领。要牢固树立“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信念,认认真真学习、扎扎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学会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在千锤百炼中锻造真本领。三是希望同学们独立自主,全面健康成长。要树立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并重的理念,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断强健自身体魄、培养健全人格、丰富精神世界,时刻保持求真、崇善、尚美之心,努力使自己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青平最后勉励同学们,要把在军训中养成的优良作风、收获的精神品格、树立的纪律意识,运用到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守“宏农学、扬国光”的价值追求,弘扬“勤读力耕、立己达人”校训精神,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翅向承训单位空军预警学院赠送锦旗(通讯员 陈祎 摄)

“言传身教显劲旅雄姿,军校携手育时代新人”,校党委书记高翅向承训单位、空军预警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他们赠送了锦旗。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2022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结束。

审核人:刘广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