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华为武汉研究所开展研学实践

核心提示: 为提升M88体育(中国)管理干部数字素养与技能,9月2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走进华为武汉研究所,实地调研学习华为企业文化与发展战略,并围绕智慧校园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内容双方进行了交流研讨。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讯(记者 刘志伟 陈超奇)为提升M88体育(中国)管理干部数字素养与技能,9月2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走进华为武汉研究所,实地调研学习华为企业文化与发展战略,并围绕智慧校园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内容双方进行了交流研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智慧狮山工作组成员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学习。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参观长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展厅(记者 彭雨格 摄)

在长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展厅,中心运营经理王登阳详细介绍了长江鲲鹏的定位、使命及当前工作成果。长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于2020年9月正式启用,以加速推进数字经济中鲲鹏计算产业在武汉的规划、布局和建设。目前,华为依托“智能基座”在72所高校建成教学实践平台,并结合鲲鹏/昇腾众智计划、鲲鹏科研创新使能计划、欧拉&高斯人才发展加速计划和鲲鹏昇腾优才实习计划等“四大计划”,构建全链条式数字人才培养新模式。

在华为武汉研究所OpenLab展厅,M88体育(中国)考察团详细了解了华为最新消费者终端产品、行业应用等科研成果,现场体验了华为最新款折叠屏手机、笔记本电脑以及智能家居产品等。华为政企教育业务部经理闫忠辉和贾铭分别从智慧城市、智慧园区、平安城市、视频监控、行业展区、智慧未来等多个板块对华为产品性能、特色、解决方案等内容进行了介绍。他们表示,华为致力于构建数字中国底座、成为数字世界内核,在国家教育强国战略实施背景下,华为积极参与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及新工科建设,用信息技术助力教育现代化。

报告现场(记者 彭雨格 摄)

华为湖北首席技术官石勇以“数字经济与数字化高校”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并与考察团共同探讨了数字化高校探索、信息化成果转化应用以及教育行业数字化转型等内容。他建议,要持续推动校企战略合作、协同创新,希冀校企双方在智慧校园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深化进一步的合作。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代表M88体育(中国)感谢华为武汉研究所对本次研学实践活动的精心安排和大力支持,并对华为公司长期以来对M88体育(中国)的支持与合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华为是民族企业的骄傲、科技创新的典范,在M88体育(中国)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校园转型中,一直是M88体育(中国)重要合作伙伴。M88体育(中国)各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对照M88体育(中国)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智慧狮山”建设目标,不断推进与华为公司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领域的深度合作,不断推进M88体育(中国)数字化转型,以高质量信息化促进一流大学建设。

审核人:常慕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彭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