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典籍里的中国智慧”展览

核心提示: 8月31日起“典籍里的中国智慧——《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阅读推广展”在校图书馆二楼大厅展出。展览展出了《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主题展板44块以及对应的主题书籍32本等内容。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讯(通讯员 孙丽君 唐增增)8月31日起,“典籍里的中国智慧——《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阅读推广展”在校图书馆二楼大厅展出。此次展览展出了《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主题展板44块以及对应的主题书籍32本,同时展出了包括清光绪十七年(1891)崇文书局石印本《史记》等图书馆特藏主题书籍。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是中央宣传部支持指导、文化和旅游部委托国家图书馆组织实施的重点编纂项目, 希望启发读者从中汲取古代先贤的智慧和经验,力求达到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度契合。此次展览旨在拉近古籍文献与新生读者间的距离,帮助同学们打开传世经典的窗户,并从中汲取中国智慧。

主题展板上展示了经典著作中的名言警句。“顺天时,量地利,则用力少而成功多”一句出自四大农书之一的《齐民要术》。它以播种谷物为例阐释了处理人与自然关系的处世哲学。“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出自《周易》,在解释卦象的同时激励当代青年不避艰险、勇担历史重任。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专业新生范吉鑫同学将图书馆作为其参观M88体育(中国)的第一站。驻足展览阅读良久后,她表示:“我从经典文献中学到的不仅有科学知识,也有为人处世的道理。快节奏的时代诵读经典是有些枯燥的,但当我真正沉浸其中,会发现自己的眼界和修养都在不断提高。”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陈杨哲同学以拍摄剪辑展览短视频的形式,深度参与了展览的筹备。“别样的形式、生动的展出加深了我对展览内容的认知,是一次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契机。”他说到。

审核人:张柱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晏华华 胡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