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M88体育开展拉网式校园安全巡查

核心提示: 9月30日,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高翅、李召虎、姚江林、王建鸿、青平、杨少波、张金洲、李向东等分4个小组对全校安全稳定工作开展专项拉网巡查。

高翅等在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了解安全“台账”工作(记者 川竹 摄)

李召虎等在园艺林学学院检查实验室安全(记者 晏华华 摄)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记者 川竹 晏华华)9月30日,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高翅、李召虎、姚江林、王建鸿、青平、杨少波、张金洲、李向东等分4个小组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开展专项拉网巡查。本次巡查全覆盖校园物理空间、全覆盖所有二级单位。

巡查组深入实验室、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宿舍、食堂、挂藏室、温室和仓库等地,重点了解了相关单位危险化学品、危险气体、射线装置、特种设备、医疗用品等存放、使用及处置规范工作,详细巡查了校园疫情防控、消防、用水用电用气、食品、医疗、交通出行和意识形态等方面工作,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的安全工作汇报,对相关工作人员和责任人进行了安全知识测验,并现场办公排查安全隐患、提出整改建议和要求。

高翅、李召虎在巡查中强调,必须把实验室安全、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完善规章制度,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要敢管、敢教、敢认真,师生齐抓共管,安全工作决不能“护犊子”,做到“关爱不溺爱、宽容不纵容”;各单位领导班子要树立标杆意识和一流意识,把功夫下在平时,建立安全风险点台账、加强警示教育,明确责任、自查自纠,尤其要重视危化品安全存放、使用、废旧处理和相关生物安全,始终坚持“五双管理”“五防管理”和“实验室准入制”等工作机制;实验室是M88体育育人品性的重要载体,要提升环境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质效,持续营造“人人事事时时处处皆育人”的浓郁氛围;节假日期间,要克服麻痹思想,做好轮班值班,交接过程中注意安全闭环管理,杜绝办公场所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对于新运行的楼栋和场所,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优化环境,为师生创设安全舒适的活动空间;要提高政治站位,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工作,共同守护安全、宁静、和谐、美丽的山水校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专项巡查。

审核人 李金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