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2022年 “绿色家庭的故事”有奖征文评选结果揭晓

核心提示: 近日,校工会组织开展了以“绿色家庭的故事”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征文活动得到了M88体育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响应,经评审,最终评审出获奖作品9件。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肖霞)为助力M88体育绿色校园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生活,培养广大教职工家庭环保意识,营建绿色家庭。近日,校工会组织开展了以“绿色家庭的故事”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征文活动得到了M88体育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响应,经评审,最终评审出获奖作品9件。

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利华《第三个春天:家门口的诗意》、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齐迎春《极简生活小记》获一等奖,研究生院王凤竹《给自己开一个绿色“处方”》等三篇征文获二等奖,资源与环境学院朱强《家务中的“绿色”感悟》等四篇征文获三等奖。

此次征文活动中,获奖作品主题突出,密切联系广大家庭成员的环保意识、环保生活、环保成效,每位作者用充满情感的语言,以小见大,生动地描写出家庭环保小故事,写出了绿色家庭创建的经验,绿色家庭生活的创意和设想。如获奖作品《极简生活一周年小感》中提出的“极简理念,人生智慧;极简物质,清爽家居;极简物欲,绿色生活;极简情绪,活出自我”的极简理念;《给自己开一个绿色“处方”》中提出的可持续生活的绿色“处方”的3个核心词汇:Reduce(少用), Reuse(重复用)和Recycle(重制再用)等等。

据校工会负责人介绍,此次有奖征文活动是2022年“绿色家庭”创建主题实践活动之一,其目的是以征文形式宣传倡导绿色生活理念、家庭环保意识,后期获奖作品将在全体教职工中进行分享,引导更多的家庭争做绿色生活的倡导者、参与者和践行者。

审核人:陈昉源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第三个春天:家门口的诗意——“20’101 Garden”楼栋花园营造记》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利华

《极简生活小记》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齐迎春

二等奖

《给自己开一个绿色“处方”》 研究生院 王凤竹

《禁塑环保,从我做起》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赵琳琳

《极简生活一周年小感》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徐春雅

三等奖

《家务中的“绿色”感悟》 资源与环境学院 朱强

《物尽其用 人显其才》 图书馆 唐增增

《绿色低碳引领生活新风尚》 研究生院 张学文

《低碳生活 精致人生》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姜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