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举行中非农业交流研讨会暨中非农业交流中心揭牌式

核心提示: 10月25日,中非农业交流研讨会暨中非农业交流中心揭牌仪式在第三综合楼B308会议室举行。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讯(通讯员 刘长春)10月25日,中非农业交流研讨会暨中非农业交流中心揭牌仪式在第三综合楼B308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青平,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科技交流中心、武汉市科技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十堰银鹏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贺方鹏,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曾红霞及药用植物学科相关教师参加活动。会议由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郭亮教授主持。

青平在致辞中对莅临揭牌仪式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中非关系历史深远,“一带一路”项目的开展对增进中非关系具有重要意义。着眼未来的合作,参与人员要坚持目标导向和贡献导向,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积极将中非农业合作落实到实处,推动中非关系进一步深化。

湖北省科技厅国际交流合作处梅莉调研员介绍了湖北省对外科技政策。她表示,省科技厅将进一步发挥湖北科技资源优势,重点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优势产业聚集发展,健全服务体系,完善政策环境,积极构建开放导向的创新合作机制。湖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中非科技创新中心)王思倩主任介绍了中非科技创新中心的功能与系列活动。湖北省科技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举办2021中非创新合作大会,打造中非创新合作中心信息平台,构建对非技术转移协作网络,发布非洲国家研究报告,共同搭架中非命运共同体。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胡学博教授汇报了近几年的工作进展,包括苏丹猴面包树、埃及甜叶菊、南非丹参等种植生产技术交流。十堰银鹏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贺方鹏从项目简介、建设情况、未来规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冈比亚玛蒂娜恩法利中国农业示范村。他期待在未来合作项目上能得到更多高校科技支持,同时,通过新模式、新体制的合作,真正“合起伙来干大事”,为实现中非合作做出贡献。

审核人:胡学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胡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