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北省地方标准《棉花高效施肥技术规程》宣贯及生产应用效果评测活动举行

核心提示: 10月23日上午,湖北省地方标准《棉花高效施肥技术规程》宣贯及生产应用效果评测活动在黄冈市农科院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举行,校长李召虎一行参与座谈会、现场测产验收、技术培训等活动。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讯(通讯员 闫振华)为促进湖北省棉花生产标准化,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10月23日上午,湖北省地方标准《棉花高效施肥技术规程》宣贯及生产应用效果评测活动在黄冈市农科院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举行。此次活动由湖北省大田作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棉花高效种植技术协作研究联盟协办、黄冈市农业科学院承办。

省市场监管局、省农业农村厅、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山东省农业科学院、黄冈市农科院、襄阳市农科院、荆州农科院等相关单位领导、学者及团风县黄进河村种植户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湖北省大田作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周广生教授主持活动。

校长李召虎率调研组一行,深入棉花田间,进行现场测产验收,检验籽棉质量,询问施肥及产前产中管理情况,比较依照标准生产和传统生产的差异。随后,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调研员羿国香研究员等确认出测产结果,示范区籽棉产量每亩322.9千克(按单铃重4.0克计算),比周边非标准化生产棉田增产15%左右,且生产成本降低约30%,标准化生产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显著。

湖北省地方标准《棉花高效施肥技术规程》主编专家、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杨国正教授为30多名技术人员和种植户代表开展了“棉花高效施肥技术”培训,讲授棉田管理和增产降本的技术方法,助力种植户掌握标准要点,理解技术要领。示范点技术指导、黄冈市农科院李蔚研究员分享了实施应用该标准的过程和体会。

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处长许钦祥表示此次标准宣贯活动高水平、接地气、暖民心。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调研员李世卫强调,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必须走标准化之路,没有标准化就难以实现农业现代化;农业标准化体系建设,要坚持产学研结合,让标准既有先进技术含量,又方便适用于农业生产;吁请学者教授和广大农技人员更多走进田间地头,多做标准宣讲和技术推广,让科研成果在乡村振兴田野上开花结果。

黄冈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闫吉、黄冈市农科院院长涂军明向参会人员表示了感谢,表示要积极争取技术指导,建立科研生产专业合作,推行“三品一标”,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杨国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胡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