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植科学院新生男篮加时赛逆转问鼎2022“狮子山杯”

核心提示: 10月29日晚,2022“狮子山杯”新生篮球赛决赛在西体育馆迎来收官之战,会师决赛的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与工学院新生男篮联袂上演了绝地反击、逆风翻盘好戏。最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72:70加时险胜工学院,摘得本届赛事桂冠,工学院获得亚军。

(瞿莉佳 制图)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讯(记者 徐行 学通社记者 张雅仪 古丽孜热•马尔旦 鄢悦)10月29日晚,2022“狮子山杯”新生篮球赛决赛在西体育馆举行,会师决赛的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与工学院新生男篮联袂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在经历了领先、反超、追平、加时逆转后以72:70的比分笑到了最后,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绝地反击、逆风翻盘的好戏,并摘得本届赛事桂冠。工学院获得亚军。

植科学院队员上场击掌(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工学院队员上场击掌(通讯员 侯国涛 摄)

裁判员向观众致意(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双方跳球(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工学院17号周允彬试图突破(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植科学院实施双人包夹(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植科学院2号才里根尔篮下跳投(学通社记者 周嘉健 摄)

植科学院29号巴勒扎提抢到进攻篮板(学通社记者 呼博洋 摄)

工学院12号赵梓淇上篮(通讯员 侯国涛 摄)

首节开局,工学院率先取得球权,25号谌吉彬突破上篮打进,两分入账,植科学院队长2号才里根尔中投还以颜色。随后双方积极进攻,内抢外投,比分僵持不下。本节中段,植科学院改变战术,发挥29号中锋巴勒扎提的内线优势,连续摘得篮板,为本队创造足够多机会。节末, 植科学院2号才里根尔拉杆并打成“2+1”,6号廖博宇强突内线造“杀伤”,工学院17号队长周允彬一记三分稳住局面。18:14,植科学院领先进入次节。

工学院25号谌吉彬试图冲破对方重重防线(学通社记者 吴渺 摄)

植科学院2号才里根尔突破上篮(学通社记者 李明城 摄)

工学17号周允彬拉开空挡跳投(学通社记者 呼博洋 摄)

佯攻传球(通讯员 侯国涛 摄)

篮下拼搏(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第二节,在植科学院29号巴勒扎提开局补篮打进后,比赛旋即进入白热化阶段。工学院持续突破对方内线造杀伤的同时,外线三分频频发威,随着17号周允彬弧顶三分再入网,工学院反超比分,植科学院被迫叫了暂停。暂停回来,植科学院稍有起色,还是29号巴勒扎提,面对三人防守,篮下强攻打成“2+1”。工学院毫不示弱,12号赵梓淇左侧45度三分入网后随即反抢再获球权,上篮打进,连得5分。随着植科学院频频失误,工学院打出一波12:0的小高潮,36:31,工学院领先5分进入下半场。

工学院中场讨论战术(学通社记者 呼博洋 摄)

植科学院中场讨论战术(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植科学院29巴勒扎提试图封盖(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工学院25号谌吉彬突破防守(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植科学院6号廖博宇强行上篮(学通社记者 周嘉健 摄)

飞跃(学通社记者 吴渺 摄)

中场休息,双方紧急布置相应战术。

第三节,工学院17号周允彬先是三分开局,随后与12 号赵梓淇、11号谢睿琦配合攻打,抓住对方每一次失误猛攻,连续外投内突得手,植科学院被打乱阵脚,失误频发,工学院将比分拉开至45:32。期间,工学院22号钱程受伤离场,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本节后段,工学院攻守疲软,植科学院中锋29号巴勒扎提利用身高优势,后场连续封盖,阻断工学院进攻,为本队赢得进攻机会,前场则控制进攻篮板,帮助队友篮下频频得手。随着植科学院2号才里根尔两记三分“止血”,52:46,植科学院将分差缩小至6分。

植科学院16号黄子义与工学院22号钱程争抢篮板 (学通社记者 周嘉健 摄)

植科学院2号才里根尔最后时刻找寻机会得分(学通社记者 呼博洋 摄)

罚篮(学通社记者 呼博洋 摄)

植科学院29巴勒扎提进攻篮板争抢(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植科学院终场前绝平,高翅、李召虎等为精彩比赛鼓掌(学通社记者 呼博洋 摄)

事关胜负的末节,工学院12号赵梓淇弧顶投中三分开场,但植科学院进攻火力全开,先是2号才里根尔两记三分回应,刚换上场的66号高洋洲则抢断突破,一气呵成,两分得手。57:56,工学院仅领先1分,不得不叫了暂停。暂停回来,植科学院略显急躁,连续将对方送上罚球线,但工学院罚篮失准,7罚仅中1。植科学院也是失误不断,反倒是工学院再次抓到机会,17号周允彬中投,61:58,此时距离比赛结束仅10.6秒。工学院胜利在望之时,本场比赛最精彩的时刻却已悄然到来。没有任何退路的植科学院将重任压到了表现抢眼的2号才里根尔身上,只见他后场接队友传球后,快速带球推进,在距离三分线外2米处干拔跳投,“唰”,球应声砸板入筐,61:61,全场沸腾。最后4.9秒,在植科学院的严密防守下,工学院投篮偏出,双方进入加时赛。

植科学院2号才里根尔底角干拔远投三分(学通社记者呼博洋 摄)

工学院最后机会突破(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工学院17号周允彬最后时刻远投三分(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最后时刻,双方每分必争(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赢啦!(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我们是冠军(学通社记者 吴渺 摄)

哨声打破西体育馆内紧张的气氛,加时赛开始。植科学院0号罗鹏轩底角三分首开局面。三分领先后,士气高涨的植科学院继续保持火热状态,29号巴勒扎提获得进攻篮板,传给2号才里根尔,后者再入三分,比分又一次被拉开。但工学院精神不垮、奋起直追,先是17号周允彬远投三分将差距缩小。随后,利用对方失误,工学院将比分缩小至1分。最后时刻,双方顽强拼搏,但因体能下降,均无更好进攻机会,凭借植科学院2号才里根尔稳定罚篮,最终,比分定格在72:70,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新生男篮夺得冠军。

工学院新生男篮队长周允彬赛后接受记者采访(通讯员 侯国涛 摄)

“这场比赛在领先时被扳平,最后失利,留有遗憾,但携手走到决赛,团结与情谊已然成为我们最宝贵的收获”,回顾这一整个“狮子山杯”新生篮球赛旅程,工学院新生男篮队长周允彬感慨万分。观众的呐喊,教练、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都令周允彬十分感动,给予了他十足的动力。“青春的意义,不在于输赢,而在于敢拼,无论胜败,我们都会不断提升,在以后的比赛中继续展现我们的风采。” 周允彬和记者说。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新生男篮队长才里根尔赛后接受记者采访(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此役,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新生男篮队长才里根尔表现抢眼,独得43分,并轰下7记3分,成为获胜关键。赛后在谈到第4节那个追平比分的3分球时,他表示,除了运气成分,这也是自己多年苦练篮球一个好的结果。“工学院新生男篮是一支敢打敢拼且团结的队伍,我们队员们也在今天打出了血性以及对冠军的渴望”,才里根尔给予了对手和队员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在未来的旅程里也会“胜不骄,败不馁,在做好自己的同时,和这个优秀的团队并肩作战,争取更多更大荣誉”。

高翅为获得“最佳裁判员”的外国语学院唐方毅颁奖(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李召虎为获得“最佳阵容”的五位同学颁奖(通讯员 侯国涛 摄)

青平为获得“最佳新人”的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才里根尔颁奖(通讯员 侯国涛 摄)

高翅与同学们击掌(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李召虎为获奖队伍颁奖(通讯员 侯国涛 摄)

青平为获奖队伍颁奖(通讯员 侯国涛 摄)

高翅、李召虎、青平与前三名队伍合影(通讯员 侯国涛 摄)

荣耀时刻(通讯员 侯国涛 摄)

颁奖仪式上,总裁判长刘河旺老师宣布了2022“狮子山杯”新生篮球比赛结果。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副校长青平分别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合影留念。

审核人:熊国庆 祝自新

【附 裁判员、技术组名单及双方队员、教练员、领队名单】

裁判员名单

主裁判: 唐方毅(外国语学院)

第一副裁判:亚力坤(公共管理学院)

第二副裁判:冯孟熙(资源与环境学院)

技术代表:熊国庆(体育部 老师)


技术组名单

工学院队犯规统计员 杨谨(资源与环境学院)

植科学院队犯规统计员 蒋昕怡(水产学院)

计时员 汪萌(文法学院)

进攻计时员 杨佳群(资源与环境学院)

记录员 杨佳佳(园艺林学学院)

助理记录员 史锐(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宣告员 王雨晴(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技术统计人员 王哲伦(理学院)、贺玲童(外国语学院)

 

双方队员、教练员、领队名单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新生男子篮球队

2号 才里根尔(C)

0号 罗鹏轩

4号 何睿

6号 廖博宇

9号 罗涵

12号 尚榆凯

14号 张智彬

16号 黄子义

22号 郑文通

24号 林翔宇

29号 巴勒扎提

30号 崔志康

34号 沈立文

66号 高洋洲

主教练:陈子渊

领队:李博


工学院本科生新生男子篮球队

17号 周允彬(C)

2号 庄晨浩

7号 尹化洋

9号 彭浩

11号 谢睿琦

12号 赵梓淇

13号 邹子健

16号 吴乐童

19号 刘颜

22号 钱程

25号 谌吉彬

28号 闫博文

37号 陈羽昂

主教练:雷刘宏恺

领队:黄英杰


【2022“狮子山杯”新生篮球比赛获奖团队及个人】

前八名球队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冠军)

工学院(亚军)

经济管理学院(季军)

理学院

园艺林学学院

资源与环境学院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最佳新人

才里根尔(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最佳阵容

才里根尔(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周允彬(工学院)

谢睿琦(工学院)

杨亿逸(经济管理学院)

巴勒扎提(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最佳裁判

唐方毅(外国语学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