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荆门产业技术转化中心”项目启动会召开

核心提示: 10月28日上午,M88体育方面与荆门市相关人员于教育培训学院2号会议室连线,召开“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荆门产业技术转化中心”项目启动会。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罗冉)10月28日上午,M88体育与荆门市以视频连线方式在教育培训学院2号会议室召开了“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荆门产业技术转化中心”项目启动会。荆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水产发展中心主任程勇、荆门市科创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曾凡胜、综合部部长李顺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以及承接荆门市2022年度产业技术转化项目的6支专家团队负责人出席会议。

科发院社会服务处处长魏鹏首先介绍了“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荆门产业技术转化中心”的工作进展及项目资金分配方案。他谈到,2022年3月校地签订了《荆门市人民政府与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共建产业技术转化中心协议》,M88体育高度重视与荆门市的合作,通过共建“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荆门产业技术转化中心”,组建工作专班,成立工作小组,多次与荆门市农业农村局、科技局、荆楚科创城等部门和荆门市农业龙头企业对接需求,明确科研项目建设目标和具体任务,围绕荆门市农业产业发展“五个一”工程,最终确定了“优质稻新品种研发与推广应用、高油酸抗根肿病杂交油菜品种的选育攻关及推广应用”等6个合作项目。

会上,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水产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8位专家就各自领域所承接的工作任务汇报了项目预期目标和进展情况,双方就项目的开展实施、团队入驻科创城等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

程勇对M88体育领导和教授给予荆门市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M88体育-明升M88体育与荆门市的合作基础深厚、工作氛围良好,在前期对接过程中双方开展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提出,在疫情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希望M88体育专家团队能够尽快前往荆门市开展相关的科研、指导等项目实施工作,加快推进项目落实落地。荆门市农业农村局会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专家团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便利条件。最后,他提出荆门市目前正在积极创建“全省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请求M88体育组织一支专家队伍,就科技创新中心的方案编制、实施路径、发展规划等方面提供指导和帮助。

程华东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M88体育“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对接荆门市的牵头单位,要主动做好校地双方的沟通协调工作,扮演好“联络员、服务员、宣传员”的角色。他指出,今天召开的项目启动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校地双方合作的6个项目经过科学谋划、稳步实施,一定会在荆门这片科技创新的沃土上开花结果。他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学习“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贯彻好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相关论述,以“二十大精神”为农业科技工作赋能增效;二是要抓好疫情窗口期,积极抓紧项目推进落地,利用好荆楚科创城这个平台,校地双方联动协同,为荆门市农业产业的创新突破、提档升级贡献M88体育智慧。

审核人 魏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杨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