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第十四届教职工羽毛球赛圆满收官

核心提示: 11月4日至6日,由M88体育工会和体育部主办,资源与环境学院和华羽俱乐部承办的M88体育-明升M88体育2022年教职工羽毛球赛在东体育馆火热举行。经过激烈角逐,行政联队夺得本届比赛冠军,资环1队、资产后保1队分获亚军、季军。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学通社记者 孙长虹 杨子萱 记者 徐行)11月4日至6日,由M88体育工会和体育部主办,资源与环境学院和华羽俱乐部承办的M88体育-明升M88体育第十四届教职工羽毛球赛在东体育馆火热举行。M88体育各单位工会的21支代表队共计33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行政联队夺得本届比赛桂冠,资环1队、资产后保1队分获亚军、季军。

开幕式(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裁判和运动员入场(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比赛分小组循环赛和交叉淘汰赛两个阶段,小组循环赛按照第一混双、男双、女双、男单、第二混双的顺序,采取打满五场、每场三局两胜制的方式进行,小组前两名出线。交叉淘汰赛中,各小组出线的前两名队伍进行1至8名争夺,三、四名进行9至16名争夺,比赛同样按照第一混双、男双、女双、男单、第二混双的顺序,采取五场三胜、每场三局两胜的赛制。

水产队和党群图书队混双对决(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4日晚,东体育馆灯火通明,参赛队员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开幕式上,校长李召虎为获得“幸运球员”的工学院任奕林颁发纪念品。随着任奕林将“幸运羽毛球”击出,全场教师齐呼“开赛”,M88体育-明升M88体育第十四届教职工羽毛球赛正式拉开帷幕。

任奕林将“幸运羽毛球”击出,全场教师齐呼“开赛”(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小组循环赛中,21支球队逐队对决,校领导李召虎、姚江林、廖济忠分别代表各自球队登场。在行政联队对决理学队的第一混双比赛中,行政联队伍新玲瞄准对方网前防御空档击球进攻,理学队陈华锋迅速向前移动,将球挑到对方场地边角,反击拿下第一局关键分。随后第二局比赛,王邦菊和陈华锋配合默契,互相补位,最终以2:0帮助队伍赢得首场胜利。

动医动科队和生科建安队的男双比赛还未开始,场地周围就坐满了观赛的老师同学们。比赛开始,双方通过熟练的技术和默契的配合,不断寻找对方弱点进攻,比分你追我赶,最终以1:1的大比分结束了前两局比赛。第三局11分争夺战,双方球员进行战术调整,开场3分钟内,双方不断在网口争夺,比分交替上升,胶着在8:8的局面。关键时刻,生科建安队雷建华大力扣杀,秦长平抓住对方回球质量不高的机会,迅速跨步网前扑球得手。赛点时刻,雷建华突击打出一记追身球,为生科建安队赢下本场比赛,也赢得了进入淘汰赛的资格。

水产队王朝溪、涂笑身手敏捷、配合默契(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文法附校队对阵资环队,周帮扬纵跃劈扣(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经过小组赛重重考验,最终生科建安队、工学1队、工学2队、行政联队、资环1队、植科队、党群图书队、资产后保1队进入8强。入围的8支队伍激烈比拼让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赛场上精彩连连,运动员们激情挥拍,场下观众奋力加油,扣杀声、呐喊声交织在运动场上。

食科队刘友明、尤娟奋力挑球(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公管队与食科队对决(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外语队女双组合(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凌空一击(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在5日晚场进行的一场淘汰赛中,植科队与党群图书队的比赛吸引了不少观众观赛。混双比赛中,植科队先下一城。随后的男双比赛中,植科队涂金星和崔克辉对阵廖济忠和车永坚,党群图书队凭借对落球位置的精准判断,一上场就占据上风。植科队也迅速调整状态,通过高质量的防守反击,很快将比分追平。赛点时刻,车永坚的一记平高球迅速打到对方防御薄弱的后场,赢下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比赛中双方进行了多次拉锯战,考验着球员们的体力与耐力,在后场控制和队友配合方面更胜一筹的党群图书队以2:0的比分拿下了男双比赛的胜利,扳回一局。经过一番休整,随后的女双和男单比赛中,植科队不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方面都进行了战术优化,网前进攻变的更为强势、后场防御也更加稳健,双方你来我往,分分必争。最终,植科队以大比分3:1获得胜利。

加油!加油!加油!(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资产后保队雷志鸣、张静全神贯注投入比赛(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6日上午,冠亚军决赛打响,行政联队与资环1队“会师”决赛。混双比赛中,行政联队的陈怡和杨奎拔得头筹。第二场男双比赛,双方多次僵持不下,比分交替上升至19:19平。最终,行政联队的姚江林抓住机会,以一拍有力的扣杀帮助队伍将比分扩大为20。第三场女双比赛中,资环1队的朱姝和张文婷“绝地反击”,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所向披靡”为球队扳回一城。在随后的男单项目中资环1队的李浩利用网前优势,凭借娴熟的步伐、迅捷的移动、果断的出击,顶住压力获得胜利,双方大比分2:2打平。冠亚军的悬念留到了第五局,行政联队的伍新玲、张建涛组合以默契的配合、出色的攻防战胜了资环1队的王阳阳、易层组合,帮助队伍以大比分3:2夺得本届比赛冠军。

行政队姚江林与万吨钢双打 (记者 彭雨格 摄)

全部比赛结束后,世界女子双打冠军、校体育部王晓理搭档校高水平运动员蔡晓源同学与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羽毛球女子双打铜牌获得者朱姝、M88体育高水平运动员宋政彤同学的组合,为观众献上一场激动人心的表演赛。连续杀球、极限救球和一系列精彩的防守引得全场观众欢呼喝彩,大呼过瘾。

王晓理搭档蔡晓源(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朱姝、宋政彤搭档(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颁奖仪式上,校领导高翅、李召虎、廖济忠分别为获得冠、亚、季军的队伍颁发了奖杯和奖牌,并与获奖队伍合影留念。水产队、经管队和园林队获得本届羽毛球比赛的精神文明奖。

高翅与冠军队伍——行政联队合影(记者 彭雨格 摄)

李召虎与亚军队伍——资环1队合影(记者 彭雨格 摄)

廖济忠与季军队伍——资产后保队1队合影(记者 彭雨格 摄)

生科建安队雷建华在羽毛球场上活跃多年,见证了从一群羽毛球爱好者到全校教职工参与羽毛球赛的历程,他感慨:“羽毛球运动为老师们提供了积极工作、积极生活的持续动力。”园艺林学学院教师林宗成也表示十分享受比赛。

是对手也是球友(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握手致意,互相鼓劲(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友谊第一 比赛第二(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审核人:陈昉源、熊海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