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师生同场竞技,共享篮球魅力

核心提示: 11月6日下午,师生融乐篮球赛在西体育馆举行,教工联队和2022“狮子山杯”新生篮球赛冠军植科院新生篮球队在球场上激情碰撞。最终,教工联队以97:76战胜植科院新生队。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陈秋宇 靳茜)11月6日下午,师生融乐篮球赛在西体育馆举行,教工联队和2022“狮子山杯”新生篮球赛冠军植科院新生篮球队在球场上激情碰撞。最终,教工联队以97:76战胜植科院新生队。

植科院新生篮球队击掌入场(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教工联队击掌入场(通讯员 侯国涛 摄)

下午15:00,双方运动员顺序入场,相互依次握手,并向现场裁判及观众致意。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副校长郭刚奇等分别作为教工联队球员上场。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朱龙付教授等到场观看比赛并为球队助威。

高翅为双方跳球(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教工联队李召虎老师寻机中投(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植科院2号才里根尔持球突破(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教工联队姚江林老师三分出手(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植科院0号罗鹏轩远投(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教工联队郭刚奇老师寻找空挡传球(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植科院66号高洋洲上篮(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为比赛开球,高高抛起的篮球点燃了本次师生融乐赛的活力。首节,植科院新生队16号黄子义和教工联队1号李召虎分别拿下首分。教工联队18号吴锋突破得分,双方队员你追我赶,比赛分数此起彼伏,首节比赛以22:17结束,教工联队领先。次节,教工联队2号姚江林助攻队友中投得分,教工联队6号杨成才后场长传助攻30号田航,快攻反击上篮得分。本节最后一秒,植科院新生队6号廖博宇投篮成功。教工联队40:34领先结束上半场。

植科院0号罗鹏轩冲破防线(通讯员 侯国涛 摄)

篮下争夺(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植科院29号巴勒扎提争抢篮板(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攻与防(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教工联队吴昕歌老师运球(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植科院66号高洋洲快速推进(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教工联队7号金志祥老师准备上篮(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教工联队吴锋老师三分远投(通讯员 侯国涛 摄)

短暂休息后,双方开始下半场的激烈鏖战,教工联队10号吴昕歌远传,助攻14号吴昊空中接力得分。教工联队15号甄诚一传,32号谢长清上篮得分,甄诚突破五人强势上篮,教工联队3号郭刚奇和14号吴昊内外线联动突分,植科院新生队打手犯规,教工联队获2次罚球机会,吴昊抓住机会两罚全中,54:34,给植科院新生队带来了压力。植科院请求换人。植科院新生队2号才里根尔、66号高洋洲坚决突破得分,两人策应连得10分,54:44,教工联队领先10分进入第四节。

哨声一响双方球员迅速进入角色对位攻防。2号才里根尔上篮未中,29号巴勒扎提补篮打进,才里根尔连过两人,强势上篮,56:50,植科院新生队紧咬比分,1号李召虎接球得分,12号刘畅策应得分。才里根尔三分拉回比分,62:59,比分胶着,巴勒扎提三分缩小比分差距,双方抢球、断球、防守、进攻;严守硬对、激烈争夺、默契传球、完美配合,赢得了场下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声。66:64。

随着13号邓俊鹏远投三分,79:66,教工联队拉开比分,植科院叫下暂停,比赛时间仅剩六分钟。暂停回来,教工联队更是一鼓作气,抢断快攻、防守盖帽、三次罚球投中两分,90:73。植科院多次尝试进攻但成效甚微,最终教工联队以97:76取得胜利。

赛后合影(通讯员 侯国涛 摄)

高翅与同学们交流(通讯员 侯国涛 摄)

赛后,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等与球员、工作人员们亲切交流、合影留念。留影双方对裁判席鞠躬感谢:“谢谢裁判!”植科院新生队对教工联队鞠躬行礼:“谢谢老师!”教工联队鞠躬回礼:“谢谢同学!”赛场上,燃情的竞赛碰撞、紧张的追赶角逐、精彩的默契配合;赛场下,师生之间欢乐的笑声、观众们的热情助威,无不蕴含着其乐融融的师生情谊。

植科院新生队队长、2022“狮子山杯”新生篮球赛最佳新人奖获得者才里根尔总结了教工联队值得学习的地方,比如对外线的防守、球员之间配合默契,尤其是双方比分胶着时,教工联队对于球的处理方式更为成熟冷静,而新生队伍会存在稍微心急等问题。他分享了对于本次比赛的感受:“作为‘狮子山杯’新生篮球赛冠军队和老师们对战是我们的荣幸,队友们展示出了新生冠军的拼搏精神。这是一场真正的友谊赛,无论师生,无论胜负,在场的每个人都享受着比赛的每一分每一秒。篮球的魅力,不在于一个人多勇猛,而是在于整个团队的协作配合,希望我们队伍能有更多的机会与老师们切磋,同时在日后的比赛中能一起拼下每一场比赛,走得更好、更远。”

据悉,本次友谊赛由华篮俱乐部主办,得到了校工会、体育部、植科院、篮球裁判协会的大力支持,旨在为即将举行的2022教职工篮球联赛预热,以篮球为媒,深化师生融乐,共同营造“无体育不狮山,无体育不青春”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审核人:吕瑞凯 杨成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