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新生男足捧得“狮子山杯”

核心提示: 11月20日下午,2022“狮子山杯”新生足球赛迎来收官,会师决赛的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新生男足和资源与环境学院新生男足在南运动场上演本届比赛最后一役。最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新生男足4:0战胜资源与环境学院新生男足,摘得本届比赛桂冠。

(记者 彭雨格 摄 瞿莉佳 制图)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记者 徐行 学通社记者 高鑫 王铭巍)11月20日下午,2022“狮子山杯”新生足球赛迎来收官,会师决赛的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新生男足和资源与环境学院新生男足在南运动场上演本届比赛最后一役。最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新生男足4:0战胜资源与环境学院新生男足,摘得本届比赛桂冠,资源与环境学院新生男足获得亚军。

对阵双方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男足(左)与资源与环境学院男足(记者 彭雨格 摄)

双方球员击掌(记者 彭雨格 摄)

双方在裁判员主持下挑边(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16时,在《公平竞赛曲》中,裁判员和参赛运动员随校旗入场,主持人现场介绍了裁判员和双方球员,双方球员相互致意并在裁判员的主持下挑边。

双方球员奋力追击(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植科男足19号黄子如组织进攻(记者 彭雨格 摄)

植科男足20号木扎帕尔与资环男足5号特尼斯汗争夺球权(学通社记者 李明城 摄)

对脚(记者 彭雨格 摄)

植科门将曲恩锐飞身扑救(记者 刘涛 摄)

上半场,资环男足率先开球。比赛刚开始,双方没有试探便展开对攻,气氛瞬间被点燃。开赛仅40秒,植科男足19号黄子如左路摆脱防守,面对球门就射,对方门将1号张雨逢将球扑出,化险为夷。开局阶段,植科男足进攻流畅,特别是19号黄子如和20号木扎帕尔·买买提前场多次拦截带球突破,并形成多次射门。经过多轮抵挡后,资环男足如梦方醒,站稳脚跟的他们在中场细腻组织,也获得较好的射门机会,只可惜临门一脚欠佳。

随着比赛的推进,反倒是是双方门将表现抢眼,无论是植科门将曲恩锐的高接低挡,还是资环门将张雨逢面对来球两连扑,都让在场观众欢呼不已。

植科男足19号黄子如打入第一球(记者 刘涛 摄)

第13分钟,植科男足率先找到对方破绽,他们通过左路突破在对方禁区内形成乱战,19号黄子如利用敏锐的观察力在乱战中将球捅向球门,资环门将张雨逢扑救不及,球从他的腋下漏入球门,1:0,植科男足取得领先。

植科男足再入一球,黄子如梅开二度(记者 刘涛 摄)

仅过了两分钟,植科男足扩大比分。20号木扎帕尔·买买提角球开出,对方将球解围出禁区,后场跟上的植科男足29号队长范于涛禁区外远射,势大力沉的足球被禁区内的19号黄子如轻巧一挡,足球变线弹入网窝,2:0,植科男足扩大领先。

黄子如上演“帽子戏法”,植科男足3:0领先(记者 刘涛 摄)

气势正盛的植科男足“举兵”压过半场,资环门前风声鹤唳。第18分钟,资环男足获得角球机会,但开出的角球被植科男足19号黄子如直接抢断形成单刀,全部压上的资环男足回追不及,只见黄子如从本方禁区带球如入无人之境,狂奔约30米后面对门将冷静推射,3:0,黄子如五分钟内的“帽子戏法”让植科男足取得梦幻开局。

植科男足20号木扎帕尔准备主罚任意球(学通社记者 李明城 摄)

门将直接发动进攻(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资环后场积极防守(学通社记者 李明城 摄)

资环男足18号廖汉威带球突破(记者 彭雨格 摄)

资环队门前险象环生(记者 刘涛 摄)

落后三球的资环男足并未慌张,始终没有放弃找寻进攻机会。随着双方在中场斡旋,比赛进入到拉锯战,3:0的比分维持到了中场。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徐正华老师进行场外指导(学通社记者 董超 摄)

植科男足25号秦桦李凌空射门(记者 彭雨格 摄)

资环门将张雨逢精彩扑救(学通社记者 董超 摄)

植科男足发动进攻(学通社记者 李明城 摄)

易边再战,下半场开局阶段,植科男足继续在对方半场强攻,资环男足不得已连续犯规。挡住多轮进攻后,资环男足进攻稍有起色,5号队长特尼斯汗·托列吾汗撤到后场与队友王博炜后场组织,9号李通和16号曾琦则在前场利用速度在对方禁区制造威胁,但植科门将曲恩锐有如神助,力保城门不失。

植科男足20号木扎帕尔打入本队第四球(记者 刘涛 摄)

观众激动呐喊(学通社记者 李明城 摄)

比赛第28分钟,资环男足9号李通在混战中获得球权,回传给队友特尼斯汗·托列吾汗,特尼斯汗·托列吾汗将球带至边线但被植科男足16号葛宇祺断下,20号木扎帕尔·买买提抓住时机,果断将球扫入球门,4:0,植科男足再拿一分。

资环男足18号廖汉威拼到抽筋(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边路突破(学通社记者 李明城 摄)

资环门将张雨逢奋力拦截成功(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资环男足14号王博炜罚出界外球,旋即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音(学通社记者 李明城 摄)

4: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植科男足夺冠(记者 刘涛 摄)

临近比赛结束,资环男足依然不放弃,甚至有队员拼抢至抽筋,他们不断寻找机会反击,数次逼至对方门前,奈何对方门将曲恩锐发挥神勇,将资环男足的一次次射门拒之门外。随着资环男足16号曾琦射门偏出,最终比分定格在4:0,植科新生男足问鼎2022“狮子山杯”。

赛后采访中,资环新生男足副队长朱家鑫谈到,队员们身上永不言弃的精神贯穿“狮子山杯”比赛始终,这是他们前进的动力。他说:“虽然与冠军失之交臂,但这段‘旅程’值得铭记。”

本届比赛表现出色的植科新生男足22号曲恩锐赛后对队友们的表现表示极大肯定,他说:“我们打出了植科足球的气势和风采!队员们都很努力,虽然五人制的场比较小,但是实际上攻防转换特别快,所以说对体能的消耗特别大,比赛的胜利离不开每一位队员的坚持。”

王从严为2022“狮子山杯”新生足球赛女足前三名颁奖并合影留念(记者 彭雨格 摄)

王从严为2022“狮子山杯”新生足球赛男足前三名颁奖并合影留念(记者 彭雨格 摄)

吴义生为男足最佳阵容颁奖(从左至右分别为曲恩锐、范于涛、廖汉威、特尼斯汗、艾力库提)

祝自新为女足最佳阵容颁奖(从左至右分别是罗雅云、龚雨帆、哈热拉提、卢荟、迪娜)

(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我们是冠军!!(学通社记者 董超 摄)

颁奖仪式上,总裁判长、体育部高原老师宣布了2022“狮子山杯”新生足球比赛结果。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以及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吴义生、体育部副主任祝自新等分别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审核人:闫彬 祝自新

【附:裁判员名单与上场球员名单】

裁判员名单

主裁判:依拉木(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助理裁判:蒲清源(工学院)

计时员:袁西贝(理学院)

记录员:张宏来(公共管理学院)


上场球员名单

资源与环境学院新生男子足球队

5号 特尼斯汗·托列吾汗(C)

1号 张雨逢(GK)

9号 李通

14号 王博炜

16号 曾琦

18号 廖汉威

20号 苏巴提·努尔扎提

25号 倪文杰

27号 李翔宇

28号 王思涵

30号 刘念熹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新生男子足球队

29号 范于涛(C)

22号 曲恩锐(GK)

7号 何乔金

9号 曾繁锟

10号 段熠喆

12号 侯泽颖

15号 阿布都热音·艾克木

16号 葛宇祺

19号 黄子如

20号 木扎帕尔·买买提

23号 王思哲

24号 王绍杰

25号 秦桦李

 

【附 2022“狮子山杯”新生足球比赛获奖团队及个人】

女子组

1、前八名

公共管理学院(冠军)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亚军)

资源与环境学院(季军)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信息学院


2、最佳阵容

罗雅云(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龚雨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哈热拉提(公共管理学院)

卢荟(公共管理学院)

迪娜(资源与环境学院)


3、最佳射手

卢荟(公共管理学院,本届比赛共打入14球)


4、最佳新秀

哈热拉提(公共管理学院)


男子组

1、前八名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冠军)

资源与环境学院(亚军)

水产学院(季军)

理学院

工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2、最佳阵容

曲恩锐(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范于涛(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廖汉威(资源与环境学院)

特尼斯汗·托列吾汗(资源与环境学院)

艾力库提(水产学院)


3、最佳射手

阿迪力江(水产学院,本届比赛共打入18球)


4、最佳新秀

曲恩锐(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裁判组

最佳裁判员

多力坤(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依拉木(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