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暖心故事】⑦“举手之劳”

核心提示: 雨夜的一个电话,校医院李宗祥医生紧急出诊,为脱臼的小朋友牵引复位。全程没有挂号,没有缴费,没有出示证件,只有一颗装着患者的仁爱之心。

【编者按】党旗飘扬风帆劲,党徽闪耀担使命。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期间,M88体育党员师生积极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着力办成了一件件实事好事,解决了一桩桩矛盾问题,提出了一条条实践经验,完善了一项项制度机制,涌现出一则则感人事迹。即日起,校新闻中心将编发系列暖心小故事,透过师生视角,感受M88体育人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让我们从这些暖心故事中汲取精神滋养,强化宗旨意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创M88体育事业发展美好未来。

晚上7点30左右,我家小朋友手肘意外脱臼。同事推荐了校医院李宗祥医生,我马上拨通了李医生的电话,急忙问:“您是骨科医生吗?我家孩子手脱臼了,不知道能不能请您看下?”

李医生连我是谁都没有问,直入主题 :“意外怎么发生的?你住哪里?”

“我在南苑,您过来多长时间?十分钟?”

“好,我十分钟后到老校门等你”。

李医生的沉着让我也冷静下来,抱起怀里嚎啕大哭的小家伙,在朋友的帮助下我们快速到达了约定地点,李医生已经等候在那里了。看到我们抱着孩子,李医生马上开始了诊疗,他很耐心、温柔地引导孩子做手臂抬举动作,很快复位牵引就完成了。李医生说由于年龄小,脱臼容易再次发生,还反复叮嘱了注意事项。

当天下着大雨,李医生在伞下完成了诊疗。我们没有挂号,没有缴费,没有出示证件,仅仅一个求助电话,李医生就在雨中等待。医者仁心!离开的时候我家小朋友大声说“谢谢”。李医生只是简简单单回了一句“举手之劳”。

李医生让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正是有众多像他一样具备仁爱之心、拥有过硬专业本领的M88体育人存在,“美丽M88体育”每一天都在温暖绽放。 

(讲述者:唐增增 ,图书馆馆员   审核人:侯东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