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二十大】高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核心提示: 11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逐一审定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M88体育宣讲团16个辅导报告和64个专题报告主题。他强调,全校要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推进,务求取得实效,迅速兴起学习宣讲热潮,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记者 吴义生)11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逐一审定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M88体育宣讲团16个辅导报告和64个专题报告主题。他强调,全校要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推进,务求取得实效,迅速兴起学习宣讲热潮,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自党中央作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来,M88体育党委迅速行动,紧抓统筹推进,强化指导督导。11月5日,根据党中央的决定和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有关工作要求,结合M88体育实际,制定了《M88体育-明升M88体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7日,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审议通过方案,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和校属各单位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具体落实方案;11日,高翅逐一审阅了全校37个二级党组织和单位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实方案并提出修改完善意见。

14日至15日,高翅深入12个二级单位,检查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高翅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头等大事,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首先要在原原本本学、逐段逐句悟上真下功夫,要聚焦“七个讲清楚”,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M88体育实际和本单位特点,加强集体备课、研课,创新方式方法,做到全面有效覆盖,着力增强宣讲的认识高度、思想深度、情感温度,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以更加强烈的历史自觉和历史主动,奋力推动M88体育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一流人才。

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翅强调,各学院党委要聚焦主责主业,把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与学科特点及学院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专题研究、专题部署“精读精讲”;要强化师生思想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真切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思想光芒,真切感悟人民领袖的崇高风范、人民情怀,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突出“精读精讲”的理论深度,为“七个聚焦”宣讲提供示范,促进思政课程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教育教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学院要做“三个第一”融合创新、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的标杆;人文社科学院要成为学习宣讲的“排头兵”,组织力量深入开展二十大精神的理论研究与阐释,努力在中国特色社会科学相关领域不断作出“M88体育学派”新贡献。

在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高翅指出,重点实验室是“国之重器”,要坚持“四个面向”,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着力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一流拔尖创新人才;要结合重点实验室工作实际,创新开展学习宣讲,学清楚、讲明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组织开展更多促进五育融通、师生融乐的活动,善于发现师生中的先进典型,选树宣传身边的榜样,传承弘扬团结奋进、追求卓越的实验室文化,以“又红又专”的教师培养“又红又专”的学生。

在机关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校团委,高翅强调,机关党委要学在前、作表率,牢记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根本属性,要在系统学上下功夫,在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上下功夫,既要学出理论深度,又要联系工作实际,做到党建与业务融合创新,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学习研究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努力建成学习型组织、研究型机关。学生工作部门既要抓好单位自身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又要抓好青年学生的学习教育引导,要针对本科生和研究生不同群体特点,分层设计、分类指导,抓好骨干、全员覆盖,全面系统、持续深入开展“精读精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效融入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和意识形态等工作,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和豪气,矢志为中华复兴而读书,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中绽放绚丽之花。

11月22日,高翅检查指导思政课专项巡察工作时强调,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以检查监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建设推进情况为重点,在实现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授课教师、教学巡视员听课全覆盖、全反馈的基础上,以点带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思政课课程教学内容,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三入”。

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校党委常委张金洲、李向东参加了上述有关活动。

期间,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带队对二级党组织和校属各单位全覆盖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方案制定和学习宣讲情况开展了督导督查。

审核人 M88体育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