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我校举办宠物美容技能大赛

核心提示: 11月27日上午,由动科动医学院主办的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首届宠物美容技能大赛决赛在第四综合楼进行。

修剪犬毛(学通社记者 杨宇婧 摄)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讯(学通社记者 张雪 严竺子涵)11月27日上午,由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主办的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宠物美容技能大赛决赛在第四综合楼进行。

本次比赛从筹备到决赛共历时两月有余,经过理论培训筛选,来自全校不同学院50位的同学参加决赛。

开幕式上,本科生院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刘震表示,本次比赛秉持着“更新教育教学理念,重构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理念,希望同学们能够围绕专业技能去培养并提升自我,通过交流切磋取得收获。熊家军宣读了比赛流程及评分细则,并表示本次大赛的流程和各项规定将严格按照国赛的要求进行。

比赛现场(学通社记者 李杉杉 摄)

精修环节(学通社记者 李杉杉 摄)

比赛环节开始,在经过培训后,参赛者们需要在160分钟内将模型犬修剪成贵宾犬拉姆装。同学们用电剪剃剪脸部和颈部,直剪修剪头部以及躯干。他们对模型犬的四肢进行对称修剪,将两眼间至后头盖处的毛发近似修剪成冠状。随着模型犬的耳部被毛圆弧修剪,尾球被剪成圆形,贵宾犬拉姆装逐渐成型。

评审团最终评选出一等奖四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十名。其中,园艺2001班莫丹妮、动医2005班郭程杨、动医2004班赵瑾和水产2004班张浩宇获得一等奖。

参赛选手成品(学通社记者 李杉杉 摄) 

熊家军在闭幕式上谈到:“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把比赛里获取的实践经验与课本知识融会贯通,将孜孜以求的精神持续下去。”

审核人:熊家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 刘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