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2022年下半年“狮子山杯”系列赛事落幕

核心提示: 11月20日下午,随着2022“狮子山杯”新生男足比赛吹响终场哨声,2022年下半年“狮子山杯”系列赛事就此落幕。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记者 徐行)11月20日下午,随着2022“狮子山杯”新生男足比赛吹响终场哨声,2022年下半年“狮子山杯”系列赛事就此落幕。

自10月8日起至11月20日的51天,2022“狮子山杯”共进行了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5个大项18个小项共617场比赛,决出16项冠军(新生排球赛未完赛)。

10月8日,新生乒乓球男单决赛上,公共管理学院柏纳川夺冠(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10月8日,新生乒乓球女单决赛上,外国语学院梁鑫夺冠时呐喊(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10月8日,2022“狮子山杯”新生乒乓球赛拉开下半年比赛序幕。在1天的紧张赛程中,进行了小组赛、排位赛、半决赛、决赛等共307场比赛,决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和混合双打3项冠军。其中,公共管理学院柏纳川获得男子单打冠军,外国语学院梁鑫获得女子单打冠军,水产学院宣兆洋、崔筝组合获得混合双打冠军。

10月29日,新生篮球决赛上,植科学院2号才里根尔突破上篮(学通社记者 李明城 摄)

10月29日,新生篮球决赛,植科学院加时逆转夺冠(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10月15日,2022“狮子山杯”新生男子篮球赛开打。在15天的比赛中进行了小组赛、1/4决赛、半决赛、决赛共30场比赛。在10月29日的最终决赛上,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新生男篮加时逆转,以72:70险胜工学院新生男篮摘得桂冠,工学院获得亚军。其中,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队员才里根尔独得43分,并轰下7记3分。

11月20日,新生女足决赛上,公管女足27号邓攀丽禁区外起脚打门(记者 彭雨格 摄)

11月20日,新生男足决赛上,植科学院与资环学院狭路相逢救(学通社记者 董超 摄)

11月5日,2022“狮子山杯”新生足球赛男子组、女子组同日鸣哨。在16天的比赛中,分别进行了小组赛、1/4决赛、半决赛、决赛共45场比赛。在11月20日的决赛日上,公共管理学院新生女足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卢荟上下半场“独中五元”,5:1战胜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新生女足,问鼎“狮子山杯”,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女足获得亚军。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新生男足则凭借黄子如在比赛中上演的“帽子戏法”,4:0战胜资源与环境学院新生男足,获得冠军,资源与环境学院新生男足获得亚军。

11月13日,羽毛球乙组男子单打决赛现场,公共管理学院宋政彤接球瞬间(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11月3日,羽毛球团体赛混双对阵中,资源与环境学院蒋双阳与车婧娴同学前后接应(通讯员 侯国涛 摄)

11月12日至13日,2022“狮子山杯”羽毛球赛挥拍。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进行了各单项小组赛、排位赛、半决赛、决赛以及混合团体赛共202场比赛,决出男子单打等9项单项冠军和1项团体冠军。其中,工学院谢祎辰获得甲组男子单打冠军,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张玉纹获得甲组女子单打冠军,资源与环境学院邹明昭、蒋双阳组合获得甲组男子双打冠军,资源与环境学院伍贝贝、车婧娴组合获得甲组女子双打冠军,经济管理学院杨力超、屈子歆组合获得甲组混合双打冠军,公共管理学院宋政彤获得乙组(高水平运动员组)男子单打冠军,文法学院覃惠龄获得乙组女子单打冠军,公共管理学院宋政彤、文法学院 蔡晓源组合获得乙组男子双打冠军,公共管理学院黄莉婕、刘璨组合获得乙组女子双打冠军。甲组混合团体赛上,资源与环境学院获得冠军。

11月25日,新生排球赛揭幕(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11月25日至27日,2022“狮子山杯”新生排球赛男子组、女子组结束小组赛争夺。其中,园艺林学学院新生男排、经济管理学院新生男排、水产学院新生男排、工学院新生男排、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新生男排、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新生男排、公共管理学院新生男排、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新生男排以及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新生女排、理学院新生女排、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新生女排、外国语学院新生女排、资源与环境学院新生女排、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新生女排、园艺林学学院新生女排、文法学院新生女排分别从各自小组出线。淘汰赛及冠军角逐将于2023年春季举行。

至此,2022“狮子山杯”系列赛事落幕。2022年,M88体育通过“狮子山杯”系列赛事的广泛开展,增强学生对体育的参与感和主动性,帮助他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进一步营造了“无体育不狮山,无体育不青春,无体育不人生”的校园氛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