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图书馆“志愿服务”主题书展线上开展

核心提示: 12月5日,“志愿服务”主题书展在图书馆官微线上开展,由本禹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向读者推荐。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吴尚岐  唐增增“志愿精神的核心是服务、团结的理想和共同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在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之际,图书馆推出“志愿服务”线上主题书展。展览由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策展,展出馆藏志愿服务理论、实践与故事等主题书籍,展示志愿服务理念和实践在国际、国内以及我校的发展。与读者一起在字里行间了解志愿精神,感受志愿温度。

策展人本禹志愿服务队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负责人、资源与环境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吴尚岐介绍了书展的三个部分。一是“志在世界,愿爱满人间”。围绕国内外志愿者的界定、国际志愿者节日以及国际志愿者协会、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国际志愿协调委员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国际民众服务组织这五大国际志愿组织、志愿服务相关理念进行介绍,并对志愿者精神做了进一步地解读。二是“志在中国,愿情载华夏”展示了我国志愿服务发展的五个阶段,解读了志愿服务行政法规——《志愿服务条例》的主要内容;三是“志在M88体育,愿燃梦青春”呈现我校校园志愿服务发展及文化产品,展示了话剧《牵挂》、书籍《有一种青春叫奉献》《为了山里的孩子》等记录本禹志愿服务队青春故事的书籍。策展人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甘苗苗表示,“同学们可以通过展览内容,了解志愿服务的相关理论知识,认识国内外对志愿者群体的理解和规范。同时展览也提供一个了解我校志愿服务文化和现有项目的途径,是同学们一起探索新的志愿服务项目的契机。”

“无论世界如何运转,总有那么些角落明亮如昼。”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文若瑜同学观展后说,“本次线上书展以我校志愿者‘个人’为始,连结至校园、国家以及国际组织。纵观M88体育故事,阅览推荐书籍,志愿精神就这样在字里行间中传递。”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同学王欣雨感触颇深:“观看完本次线上展览,我真正地认识到了志愿者这一群体,也了解到了一些志愿服务的故事和项目,原来志愿服务不仅是‘帮小忙’。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多多利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为周围的人们提供专业的帮助。”

据了解,此次书展是图书馆“我是策展人”主题书展第十四期。“我是策展人”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征集书展创意。目前已收到36位同学的书展创意,图书馆将陆续开展。

审核:张柱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