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校友胡勇获中国科协2022年度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核心提示: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公布了“2022年度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我校宁波校友会第一批讲师团成员、狮景会浙江分会校友胡勇荣获中国科协2022年度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讯(通讯员 刘文平)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公布了“2022年度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我校宁波校友会第一批讲师团成员、狮景会浙江分会校友胡勇获中国科协2022年度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2021年7月,中国科协科普部正式下发通知,号召以科技志愿服务为重要手段,广泛开展科普教育活动,进一步推进科技科普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在此背景下,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宁波校友会科普讲师团正式成立,成员由张维锋(97级景园)、胡勇(98级林学)等11位在甬校友组成。自讲师团成立至今,成员们先后深入宁波市10个县市区,面向宁波广大中小学在校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开展了100余场形式多样的志愿科普活动,受益群众达2600余人次。

胡勇现为汇绿园林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园科中心总工程师、园林绿化高级工程师、宁波市林学园艺学会理事、宁波植物园科普导师。作为该科普讲师团发起人之一,自2019年至今,胡勇先后组织了“身边的自然”“让花园玩出新花样”“生物多样性城市微体验地”等风景园林科普活动,形成了“自然绘本体验课”“小小科学家”“自然艺术家”“美好生活家”“公园是如何建成的”等系列课程,深受中小学生喜爱;参与策划的多场植物文化展览,观展人数达10万以上。

据悉,2022年,中国科协共选树30名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胡勇为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推荐并成功获评。

审核人:张斌

新闻链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 孟丹琼